尼泊尔

我的安娜普尔纳第9天
THORUNG PHEDI-------THORUNG HIGH CAMP
今天早上起床,在4900海拔,完全没有不适,所以轻轻松松花了2小时到了HIGH CAMP
据当地向导说,如果不下雪,他们一小时就能走到HIGH CAMP

我到旅馆的时候,我还是第一个,而前一天在这里的徒步客已经一大早去爬垭口了
旅馆又是我一个客人,于是点了奶茶,看他们工作人员在餐厅里打牌,
今天阳光不是很灿烂,而据气象预报说,明天有雪
我看着越来越厚的云层,心里安慰自己,如果不行,大不了多呆几天,少吃点少喝点呗,
下午三点左右,来了一批韩国旅游团,真不像徒步客,体能极差,一个女的都走不动了,
后来还靠背夫背上来,慢慢的一个接一个的上来了,一下子餐厅里坐满了人,热闹
讲英文的都聚一起,聊的很嗨后来又有一个日本人年青人,还有韩国的一男一女也上来了,还有在CHAME认识的新西兰两位帅哥也上来了
大家一起热闹了很多.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并发现了新西兰帅哥的脚臭,
并约定明天一起走,人多力量大看样子一直是这样,
再不至也能壮胆.

HIGH CAMP 的旅馆

• 老飞啊 真漂亮。大山中,白雪皑皑,一个小人在半山腰徒步,这是我梦想的画面 2014-4-4 11:58

我的安娜普尔纳第10天
THORUNG HIGH CAMP -------THORUNG HIGH CAMP

今天一大早,4.30都起床了,黑暗的夜里亮起一个一个的头灯,
大家哈着手,穿得严严实实,餐厅里因为没有炉子取暖,冷冰冰的
吃完饭,我脱掉了羽绒服,穿上冰爪,准备完毕,
大约五点半,大家出门,我走在第四五位的位置
路上全是积雪和冰,好几个西方妹子虽然有背夫,但因为没有冰爪,没有手杖,有些根本不懂得用手杖,
所以开始慢了下来,我看着心急,窜上去在新雪的路上开路,在横切的路段上踩出一个一个的坑
并教他们怎么用双杖走路,怎么用杖防滑,怎么走安全
由于每个人的能力和经验不同.特别像韩国旅游团还有一个印度人还有一对智利情侣
有一半西方人举步难坚,走一步滑一步,前面的我看着颇感无奈.
总于等所有人走过第一个滑的雪坡后,我就退到韩国情侣向导边上,因为我感觉这个人不错
可以互相依靠,当然基本上是他们靠我多一点.
大约七点左右,才走了一小时,开始刮大风,雾也非常厚,
我和一个西方人的背夫走在最前面.相当于开路
本来想想大家互相帮助,我体能好,走在最前面也可以
但韩国旅游团的尼泊尔向导,,真是让我感到恶心,他就看着韩国旅游团像残疾人滑来滑去,
频频出险,他就站在高地看着,
我跟背夫因为距离拉太大等下面那些人,所以弯着腰休息等着那后面的人
这个让我感到恶心的向导竟然催我"GO GOGO"
我很火,我又不是背夫也不是你的手下,我没有义务也没有责任开路,
你向导怎么不去开路呀?旅游团走的那么危险也没见你这个向导去帮忙呀.
新雪那么厚.谁走在前面谁辛苦,我又不是傻子.
我一生气,就不走了,让那背夫先走了
那背夫真可怜,韩国人经常干这样的事,让一个背夫背两个包.但钱只多了一两百尼币
很多时候我看不起韩国人,特别同情韩国旅游团的背夫.
这个时候差不多等了近二十分钟,后面的人由于体能及天气原因走的极慢
背夫刚背起包欲往前走.后面的人隔着三四十米远开始挥手,示意我们回走,都撤退了
风大雪大雪又厚天又冷,都撤了
于是我也撤了,同时把一根杖借给了韩国旅游团的背夫,下坡实在太危险了对于背重包的背夫而言
他们过滑坡的时候都是绕高.比我们费了更多的体能,而且他们没有冰爪也没有手杖,让我为他们捏把汗.

回到旅馆,那个体能不错的日本小伙欲单独前进,我们都劝他不要去了,山上风雪太大,危险,
但日本小伙坚持出发了.我那个时候在想.要不我也跟日本小伙结组,一起穿垭口.
总归是想想.后来过了三个多小时,日本小伙回来了.因为他不认路,雪到腰这么深.他只好退回来了.

呆在旅馆.那就是聊天,吹牛.喝茶.闲的发慌的一天.同时这次我跟韩国情侣的向导结成联盟
这个向导很聪明.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他会带的很辛苦,他还替韩国情侣背包,所以其实照顾不了这对情侣
第二天前半程都是我在照顾,我还借了一根杖给这个向导因为他的杖给韩国情侣了
当然下次我再也不干这种傻事了.
我和韩国情侣的向导MR奥索卡,聊天中,他收费全包80美金一天,当然这个人极度负责,人也不错
也算是值这个价了
,我的尼泊尔ABC ACT EBC徒步手记(全手机照片) ABCACT已完,回拉萨更EBC20天,

我和德国帅哥比鞋,他的49 我的41,我称他为虎式坦克,真的人如其名,下坡时非常迅猛又稳捷我想如果我用双杖估计也没有他走的这么轻松自如.

我的安娜普尔纳第11天
THORUNG HIGH CAMP---MUKTINATH 从早上6点到下午5.30由于昨天的失败,今天大家都比前一天晚起
我第一个五点钟到餐厅发现客栈竟然还没有开始做早饭
我把他们吵起来他们才发现睡过头了,于是急急忙忙的开始做
吃过早饭穿戴完毕,6.多了,连头灯都不需要用了.
今天天气晴朗,而我和韩国情侣向导都约定跟着,绝不当冤大头了
而韩国旅游团撤退了.怎么来怎么去,他们害怕,他们对于这种恶劣天气及路况缺乏必要的勇气和体能
他们撤退了.
我们四个人慢慢走,因为有向导在,我也不急.不紧不慢的跟在韩国情侣后面,
韩国小伙走的慢.也可能如他说的,上坡他就是不行,下坡的时候他倒是跑的很快
称我为朋友的奥索卡受不了,我也说这样下去太慢了,于是他绝对把两个人交给我照顾
他自己先去垭口再来接,我说OK,可以的,于是他跑路了,我和韩国妹子和帅哥一起慢慢走.

这是昨天第一个滑坡,一个阿三哥穿着一双泡沫底的城市鞋,走一步滑一下,
众人帮忙之下.把他给拉了上来,我们劝他回吧,他坚决不肯,

这个是估计东欧国家的,反正英文不好,西方人这么多.就他俩一对夫妻从来不跟别人交流让我替他们拍张合照,是他们跟大家说的第一句话,估计也是英文不行,也许是俄罗斯或是波兰人

这次印度阿三哥差点闯祸把自己给滑到山下去了由于韩国帅哥比韩国妹子走的快.于是我盯着韩国小伙,但比韩国妹子还是靠前20米,
也许是天意.我上了一个坡继续往前走,走了20米回头一看,噫,杖插在雪地上,她想坐地上休息??
((这个妹子今天状态很差,我一路鼓励她,逗她开心,给她巧克力及奶茶喝
她老想说睡觉或是走不动.这有高反的前奏啊,我怕啊.万一真倒了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置她
再说那向导让我照顾,不管怎么样我得照顾好她,)))
我一看,我想回去拉她一把,(因为离垭口目测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当然我也一直说只需20分钟就到了
我一直指着前面那些人影对韩国妹子说,你看他们都快到垭口了.你坚持十分钟就到了,非常轻松的.
慢慢来别急,,)
走回去,发现印度阿三仰躺在斜坡上,韩国妹子用手抓着这个印度阿三
我连忙下去,用手拉着阿三的身子,
我对他说"翻过来,",他只会说"我不能"
我想把他拉上来,但发现拉不动,阿三就躺在那里不动,
我用脚示范,用脚在雪地上刨坑,示意他这么做,这样会省力并且不会滑到山下去,
结果那阿三还是不行.这个时候韩国妹子累了.她往上面爬了一小段
我突然想到.然后对阿三说,把大包解下来,阿三"我不能,我的手没有感觉了"
我擦,我两只脚有点控制不住的往下滑.坡比较斜并且雪表面比较松软,我真的有点控制不住的往下滑,
我手上只有一根杖,插在地上,只抵住了一只脚,这个时候,韩国妹子又下来拉了一把印度阿三哥
我连忙把自己稳住,把他的包解下来,放到身旁,再把阿三哥翻过身来先往上提,
阿三哥哭丧着脸,无力的往上爬,等他坐稳了,我把他的大包拎到了上面,
阿三哥很沮丧,把他自己昨天刚买的拄弯了的手杖扔的好远
我大声的对他说"回去吧.你这样会可能又会滑坠也可能会死掉,昨天你去讨好的那些西方朋友呢?他们为什么不理你不帮你为什么离你先跑了?我们帮你也只能帮你这么一两次,我也是,我照顾不了你"
这个阿三贱在于天天讨好西方人,西方人走的时候,直接把他甩下了,除了我和奥索卡韩国妹子这一队
我就是这么说的,当然 我还说了"完成是英雄,回去也是英雄.你还是回去吧!"

然后我带着韩国妹子走了,离垭口还有半小时的时候,他们的向导奥索卡来了,
于是我把他们还掉自己轻松上阵,当然又干了件傻事,以为自己特牛逼.把手杖借给了新西兰人
一根已给奥索卡,这样,我就只有冰爪,这个事情我非常后悔,下次不会重犯了,

等我到垭口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都休息完开始往前走了,

韩国情侣还有后来的韩国徒步者及一对智利情侣,都落在最后面了
还有那印度阿三,竟然过了几小时也上来了,智利情侣也是相当的慢,当然运气还是不错
阿三没挂在路上,不是我恶毒.他本身不应该来挑战什么,没死算他运气好.
当然印度阿三哥对韩国妹子及我也没有说一句谢谢.更贱的是,我们第一天在MUKTINATH休整,他第二天中午竟然也来了,当然又和西方人在一起
完全忘记了当初抛弃他不理他的就是那批人,当然更没有感谢韩国妹子和我,
还得意的眼神看着我,好像他征服了什么,我靠,再次说你印度阿三没死在山上那是运气好,而不是你胆子大

往垭口的路上,此段无危险.我的尼泊尔ABC ACT EBC徒步手记(全手机照片) ABCACT已完,回拉萨更EBC20天,

马上来韩国妹子拉,~~

韩国妹子跳了好几下,这相当的费体力在五千米海拔的地方特别本身就有高原反应.相当的不容易啊,
这里基本上能望到垭口了,胜利就在眼前了.

总于,到了垭口.各国人士纷纷拍照留念,我没拍自己的照片这样的垭口,没有什么挑战性,所以草草拍了照片,和奥索卡一起,分享我带的鸡蛋面饼及奶茶
这又犯了错误,唉,,很多时候不能做好人,我下次应该能改,
导致我后程吃雪,渴的要死~~~

我的安娜普尔纳大环第11天下午
我由于不用照顾任何人,速度提高了不少,但困难来了,由于冰爪上积满了雪
比不带冰爪更滑,我摔了好几下,更让我郁闷的是,几个下坡比较陡
前面的人明显也是P降下去
我手杖都给别人了.而冰爪起不了作用,我也只能屁降,那个冷啊
我穿的是一般的运动裤,也没带雪套,而路上的雪则是一踩小腿甚至大腿
慢慢的雪进了我的鞋子,而屁股不停的屁降导致裤子都湿了.
我就看着德国人从我身后超过去,本来是我超了他
他直接横切下降,速度相当的快
屁降的我只能忘而兴叹,我的手杖啊,亏大了.
一路上没有手杖还是比较危险的,
离山下估计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由于前面的路由于降雪比较危险
我厚着脸把借给新西兰人的手杖拿了回来,当然他还有一根
我拿到了杖,心里踏实多了,万一有滑坠,我可以用这根杖起点作用
而冰爪早挂在我包上我也懒的再穿上,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
半路上还遇到了一个中国的女汉纸,重包,相当的强大,无背夫无向导的就跟着几个外国人来了
还是很佩服,而且速度超快.
到了山脚,早到的西方人坐在山脚下的客栈补中饭补水了.
我和中国女汉纸直接下山往前走
由于下过雪路全被覆盖,这山脚平路走的比山上还辛苦
深的没直腰部了可以.完全看不到路,只有少数的几个脚印,
从谷歌地图上看我离正常路还有一些距离,一直靠,就是没靠到
那时我在怀疑是不是手机偏移太大,
而女汉纸007眼神超好,左边看到了桥,问题左边有个溪流,我觉得不太像,还要过这个大沟,
右边还有一个搭建的木框大门,这个让我错以为是正常的路,其实是错误的
就这样,女汉纸跟我走了一段错路后,错于后面的韩国妹子的向导来了
他们朝我招手示意左边,左边真没有明显的路,就是下沟,然后从一个架水管的石墩上攀着钢丝上了另一边
这让我无语,
走上了正道,大约半小时后到了MUKTINATH,基本上算是完成了安娜普尔纳大环,

山顶看下山的风景,

下山往回看

好贴。向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