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自13年7月初到大理以后到现在接近九个月的时间,一直混迹于大理;这是近6年以来如此长时间的呆在一个地方,小驴在路上系列经过福建贴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之后走过江西湖南广西云南,可写的已经有好几个,一直想着能把系列坚持下来,身处大理这懒散之地,却也随他;今日终下决心开始完成以后准备投身其中的大理之行;且听我慢慢道来;    2013年7月初,自阳朔以后便坐火车直达云南;12年去过丽江,沉醉于小桥流水、蓝天白云纳西土地;但从未想过要生活于此,想来丽江还是多了些浮躁气息;离职之前一直在考虑选择哪个地方作为定居之地;思来想去,集阳光、空气、水、历史以及人文各大优势为一身的大理成为首选之地;
   初到大理, 终日流连于古城之内,背包客集结的人民路,几乎没有洋人的洋人街;白天的懒散,夜晚的幽静;苍山上大气磅礴的云瀑布,城内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老宅子;路上悠闲散步的人群,一切之一切似乎魔力般吸引你去发掘这座南诏古城;
      黄昏时,从人民路向苍山望去的苍山云海景观;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七月初 在古城南门边抓拍到的苍山云瀑布奇观;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洋人街上某小店外面的夜灯;
jeremy_qhd 发表于 2014-4-1 20:52 自13年7月初到大理以后到现在接近九个月的时间,一直混迹于大理;这是近6年以来如此长时间的呆在一个地方, ... ...

三天后,开始第一次环海行;蓝天白云、微风习习、心情舒畅、景色宜人;历时两天,骑行160公里,顺利完成第一次环海行,路线自古城走环海西路至双廊、挖色、下关最后回到古城;后来听说环海行应该逆向行之,这样可以节省大部分体力,因为环海路从双廊到下关路途上坡长 且逆风, 经验之谈!!!
     环海西路上,成长于洱海的孤独小树;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环海路上,当地渔民现晒的新鲜银鱼;如果到大理的朋友可以在环海路上买上一袋银鱼干,品质上乘;价格40左右,叫价对游客一般在一百左右,记得讲价哟;

变幻莫测的云海配上环海路边美妙的田园风光组合成一幅绝美的图画;

路过帮顶
小风呼呼的刮,树儿慢慢的过;心情那是相当的美丽;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黄昏时分,由海东向海西望去之美景;

太阳落山,打渔的船要回家啦,第一天的留宿地双廊也就到了;

第二天稍作休息,继续前行;

第一次环海,累--就一个字;尽管距离不长,但毕竟海拔2000米左右,又久未锻炼,浑身酸痛;沿途美景不断也不枉此行;

第二次环海行逆向行之,由于气候变化沿途风景如入仙境,还有很多篇幅就不一一介绍,上图吧:

环海前后进行过三次,如果你喜欢运动,这绝对是旅居大理人的必做之事;因为你可以通过慢慢前进在海边各个当地少数民族村落时,了解其风俗,饮食,劳作以及当地建筑特色;带有浓郁特色的白族饮食;全国独有的白族本祖文化;当地特色的茶艺以及鱼鹰表演;传统与现代建筑风格交织的双廊特色古镇。。。不知不觉能了解一二;

拌鱼腥草;有消炎作用。第一次吃腥味太重,慢慢可以适应之;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火烧生猪皮; 沾上蘸水,直接入口;到现在为止,只敢吃些猪皮,带的那些生里脊和生猪肝,实在是不敢吃;当地人非常喜欢吃,觉得特别鲜嫩;如果你也喜欢,可以来尝尝,每头猪都经过严格检验,可放心食用;

炒牛干巴:  腌制过的牛肉 用油一煎 配上炸过的薄荷叶; 香味浓郁;值得一试。

炒洋芋: 土豆蒸过以后再炒;色香味俱全,下饭菜;

小驴在路上--人在大理

大理之魅力,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诠释;而对于我来说,变幻莫测的云彩,绝对区别于其他地方;也许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有关;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