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金溪县何源太山2014宣传帖

发表于 2014-4-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南宫琦 于 2014-4-1 21:53 编辑

何源太山2014宣传帖

写在前面的话:5月即将到来,何源太山也将迎来它最美丽的丰水时期。对于一个在外地工作的我,时常感叹着回家一次不易,回家能遇上一次太山云雾缭绕更是不易,而能遇上一次惊现五级瀑布、马丰水瀑布那则是不敢奢望。牧童骑着水牛、暑天潭中游泳、春日蛙声彻夜鸣唱,夏日开窗满天星斗,童年的记忆偶尔泛起,我将在五一归去。
发表于 2014-4-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一、太山简介:何源太山,也称天门岭,位于抚州市金溪县东部的何源镇,距金溪县城35公里,距鹰潭火车站36公里。目前还尚未开发,保持着较为原始的状态,进入太山也不需门票。太山山体风光较为普通,高冠峰、天门岭、蒸盖岭、笔架峰、中源寺峰诸峰耸翠,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其中笔架峰海拔1364米为金溪之巅。目前开辟有笔架峰与高冠峰的登山线路,路况良好,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的驴友,2013年10月在太山又发现“卧猴观天”,一景两猴,颇为神似。 太山逶迤十数里,峡谷有六,其中以东峰峡谷与王家山峡谷乱石成趣,瀑布众多,适合溯溪。 春夏之际降水丰沛,蔚为壮观,其中玉女瀑布、龙啸瀑布、冷风瀑布最为夺目。
  • jxctj
发表于 2014-4-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二、旅游项目:太山之行主要是“登高冠峰”、“东峰峡谷溯溪”和“王家山峡谷溯溪”三个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成一日游、两日游或三日游。户外登山运动者可以侧重“高冠之行”,观景者可以侧重“天门溯溪”。以下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太山之行的情况。
发表于 2014-4-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三、到达何源:何源村位于金溪县东部,206国道对桥段是进入何源太山的必经之路。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何源太山。
A、自驾方案:(导航以何源村为目的点即可)
南昌:
1、高速方案:南昌市-生厚高速公路-过厚田枢纽后直行进入沪昆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龙虎山/对桥出口离开-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2、不走高速方案:南昌-G316-金溪县-G206-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鹰潭:
鹰潭-G206-龙虎山-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抚州:
抚州-G316-金溪县-G206-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上饶:
1、上饶-沪昆高速公路-从龙虎山/对桥出口离开-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2、上饶-G320-鹰潭市-G206-对桥镇-何源镇-三江口-何源村。
B、乘车方案:
1鹰潭:鹰潭火车站乘坐去黄通的班车,在三江口下车,步行五里到何源村,再步行3里到太山脚下。
2金溪:金溪汽车站乘坐去黄通的班车,在三江口下车,步行五里到何源村,再步行3里到太山脚下。

五、旅游攻略:
1日游(适合金溪、抚州、鹰潭地区的驴友):
线路推荐:东峰峡谷溯溪或王家山峡谷溯溪
东峰峡谷溯溪:上午10点左右到达何源村,汽车停在何源村,整顿一下,步行至东峰峡谷谷口大约11:00,开始溯溪,途径仙女潭、清泠渊、水坝、玉清池、龙啸瀑布止。整个溯溪时间可自由控制,其中很多驴友在水坝处便下山,此处有山路可下山。到达谷口大概在2-3点钟。回到何源村南园吃饭或自备干粮。之后返回。
王家山峡谷溯溪:上午10点左右到达何源村,汽车停在何源村,整顿一下,步行至王家山峡谷谷口大约11:00,开始溯溪,途径卧猴观天、玉女瀑布、冷风瀑布,翻越冷风瀑布可在这个悬崖处逗留再返回,可在玉女瀑布下走山路,回到谷口大约3-4点。可以选择去何源村南园用餐。之后返回。
发表于 2014-4-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南宫琦 于 2014-11-2 10:59 编辑

2日游(适合南昌及其他较远的驴友)
线路推荐:D1东峰峡谷溯溪+户外露营+D2登高冠峰
上午10点左右到达何源村,汽车停在何源村,整顿一下,步行至东峰峡谷谷口大约11:00,开始溯溪,途径仙女潭、清泠渊、水坝、玉清池、龙啸瀑布止。整个溯溪时间可自由控制,其中很多驴友在水坝处便下山,此处有山路可下山。到达谷口大概在2-3点钟。此时可以选择去王家山峡谷,沿着山路直接去看玉女瀑布,返回后4:30左右。可以择地露营或到何源村南园露营,晚上亦可选择在南园用餐。次日上午10点出发去登高冠峰,下午3点可返回至何源村。 何源太山导览图1013.jpg

六、部分景点:
蒸盖岭:位于东峰峡谷左则,海拔1000米,因其顶如蒸盖而得名。其顶有古战场。
高冠峰:虽名峰,实为一巨石,耸立于东峰峡谷与王家山峡谷之间的悬崖峭壁之上。旁有两块小石与高冠峰组成鸡冠状,故俗称鸡尖石、鸡冠石。峰顶苍翠欲滴,古松盘踞。
天门岭:文献记载东峰峡谷之上为天门坳,当地人称为天门岭。海拔1230.4米。
笔架峰:海拔1364米,为全县之颠,位于郑家,形神具备,较黄山笔架峰、深圳笔架峰、井冈山笔架峰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下有马丰水大瀑布。
马尾水瀑布:位于北源峡谷,上为中源寺,下为北源村。
七级瀑布:位于王家山峡谷海拔1000多米处的石壁上,每遇夏季雨后,其瀑布规模相当壮观。
磜瀑:位于东峰峡谷,因其周边石成台阶状,故得名磜瀑。
玉女瀑:位于王家山峡谷,由王家山村向峡谷内行1000米,便可见三面绝壁之上,一条水柱从缝隙处奔腾而出,飞流直下二十余米后碰上山壁横梁,溅起万千水花,后又飞泻而下落入底潭中,远远望去,仿佛一条珠帘倒挂的银带别在青山之中,令人叹为观止。
龙啸瀑布:位于东峰峡谷。
冷风瀑布:位于王家山峡谷。
卧猴观天:于王家山峡谷谷口观看最佳。 卧猴观天于2013年10月1日发现,位于王家山峡谷,该景点正看为鸡冠(即鸡冠峰),斜头而看为猴脸,相当神似。脸中亦有一只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