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90后女孩从墨西哥徒步去加拿大--4200公里徒步"太平洋山脊径”(已完结)

下一步--明日飞往Jackson, Wyoming, 去走人迹罕至的Wind River Range. 风河山脉位于黄石/大提顿东南,被笼罩在这两个公园的光环下,极少有人问津。说它是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不为过。落基山迈最大的冰川,4000多个高原湖泊,与西耶拉地质背景相似的群山,灰熊,0公路,所有景点都要背包徒步进入。

徒步的最后两周几乎没有任何电话网络信号。华盛顿的好天气在Stevens Pass至Stehekin这一段终于到了头,连续三天的阴雨对于大家都是重大考验。

Glacier Peak Wilderness可以算是全程除了西耶拉以外最艰难的一段,每天翻倒树(NSFS没钱维护栈道),用仅有的几小时阳光晒帐篷,坡度陡(20迈里上升9000英尺下降9000英尺),很多段栈道完全被杂草覆盖,而且雨中无法快速行走,故到达最后补给站Stehekin之后休息了一天等天气好转。

回美国了。加拿大一日“游”到此结束~

PCT华盛顿合辑:Adams--Goat Rocks--Rainier--Glacier Peak--Baker

已搭车到风河山脉脚下的小镇Pinedale, 未来10天基本没网。但只要我知道有不远不近的美景在等着我就够了。飞行员马克大叔还包办明早把我拉到栈道口

Farewell, my strange family and familiar strangers.

刚在Pinedale购买未来几天徒步伙食的时候被人叫住,原来被两位走大陆分水岭(CDT)的误认成同路人了。他们落后了北行大部队三周左右,看我的雨衣雨裤屌丝装束就知道我是hiker.以为我是极少数的南行者之一。二位这几天正在走风河山脉部分的CDT,碰巧这两天下雨。当然我offer的食物他们都欣然接受了。

Gone with The Winds @Wind River Range, Wyoming 在风河山脉失眠了三夜:一夜听雨,一夜听雪,一夜听风; 四天的徒步充满了潮气寒气,天天湿脚过河,下雪下雨下雹。high route中途因下雪折返,而老天开眼,只在关键时刻给阳光

第一天下了半天雨,当晚下了一夜雨。第二天冻雨/小雪/雨,心血来潮想搞一条class 2线路无功折返(经验再多,智商捉急也是无法弥补的)。第三天阴雨半天,下午到Cirque of Towers附近终于见到了太阳,当晚甚至看到了星星。第四天早上爬Texas Pass一半开始下雪,到顶之后white-out, 下坡时终于看到了大陆分水岭,结果中午又开始下雨,在树下等了一小时再出发。结束徒步后搭车,一上车又开始下雨。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