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热心的驴子在路上留的指路纸条

登上美人峰

所有相关攻略里提到的铁丝网

12点左右登上石人峰,石人亭休整吃午饭。在石人亭路餐的时候我帖了张8264的不粘胶,嘿嘿!

这是一条杭州徒步路线中号称经典中的经典的路线,是因为它适合不同程度的驴子,沿途许多路口都可以下撤,进入景区,开始FB生活。

<花褂子>______环西湖群山徒步_____

石人亭简单午餐后,大家精神倍增,翻上亭子前的大石头往上走,这一路均为上山土路,比较累人。我仍然在队伍的最后面收队,其间好几位同学忍受不了,想打退堂鼓,宣称——走过徽杭古道也算拿过“户外资格证”了,我再三鼓励这几位坚持坚持再坚持,一路狂走,隐约听到前面有人说笑,眼前豁然开朗,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前面的同学们正坐在那里谈笑风生呢。我们越过天门山来到十里锒铛!

从高处极目远望,一片片的茶园绿绿葱葱,茶农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新茶,山凹下就是远近闻名的龙井村。

不知道是同学们的主意,还是迎风一刀斩的想法,迎风一刀斩征求我的意见,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不能走完全程了,就从这里下撤到龙井村,开始FB生活!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可爱的笑容,虽心有不甘,但考虑到一旦天黑,许多同学都没有带头灯,行程将更加困难,当我答应这一决定时,同学们一片欢呼!
   拾级而下,我们走进了龙井茶园!走进了龙井村!

<花褂子>______环西湖群山徒步_____

龙井问茶,著名的杭州十景之一,但是我现在想说的并不是那绝佳的风景,而是名扬天下的龙井茶!
   西湖茶叶有龙、云、狮、虎之别,以狮峰、龙井地之茶为最,其中奥妙,唯去龙井品茗问茶才可体会,故称“龙井问茶”。

2005年8月4日从黄山到杭州,专程来到龙井村,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这次再次来到龙井村,发现不仅修缮了平坦的道路,而且茶农的住房都变成了别墅,变化之大令人惊讶!下面这张照片就是4年前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