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身随心动之:徒步ABC+poon hill

ABC徒步需要几天?当地人基本都说12~14天,而中国的网友有说用8天左右走完这段路程……,徒步ABC是亲近雪山的震撼,更是感受山野的愉悦,那绿色的梯田,青青翠竹,深山老林,云海起伏,雪山变化莫测的身影,我们近7天走完了这段路程,一个好好的休闲游走成了大家常说的自虐游,但我们也没有自虐的感觉,上面说的青山绿水,雪山云海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个人一起,二人重装都在25KG左右(帮朋友带四个睡袋上山,加上从中国带的老干妈,方便面,酸菜,凤爪等),没请向导,没请背夫,行程安排具体如下,

第一天:下午1:30从Pokhara打车出发,3点Naya Pul开始~Birethanti~Syavlibazar~Kimche~Ghandruk
第二天:Ghandruk~Kyume~Landruk~Jhinudanda~Chhomrong~Sinuwa
第三天:Sinuwa~Kuld~Bamboo~Doban~himalayan~Deorali~Bagar~MBC
第四天:MBC~Annapurna Base Camp (ABC)~MBC~Devrali~Himalayan~Dovan~Bamboo~Sinuwa
第五天:Sinuwa~Chhomrong~Gurjung~Chuile~Tadapani
第六天:Tadapani~Banthanti~Deurali~Ghorepani~Banthanti~Ullere
第七天:Ullere~Hille~Birethanti~Nayapool~中午12点坐上回Pokhara的Local bua

ABC徒步路上的景色并没有太多独特之处,国内这样的高山景致比比皆是,如果专为猎奇而去,很多朋友可能会略感失望。不同的是自60年代开始,日本和欧美游客在尼泊尔山间徒步迄今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尼泊尔人早已熟悉西方徒步者对旅途生活的基本要求,因此各徒步线路沿途食宿设施非常完善,基本上每隔1-2小时就有干净舒适且价格低廉的客栈,提供简单可口的饭菜,减少行路人的后顾之忧,使游人哪怕在山里呆上一个月到处乱走,也能活得悠闲自在。这样的便利条件,国内的山间实在无法找到。

雪山变化莫测的身影

Pool hill 牌子

二重装二货……

山上的桃花早已经盛开……

朋友非常幸运的拍到的这场景,很生动的食物链。

云很低,很低……

山谷中的

漂亮的客栈,住宿很便宜一个床位100尼比左右, 吃饭越住上走越贵,想喝口热水,600ML的一壶100尼比左右,高处会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