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去突尼斯旅游到处听到汉语问“您好”!

发表于 2014-4-2 22:2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4-3 06:52 编辑

去突尼斯旅游到处听到汉语问“您好”!

《咸杰搏克》原创图文

突尼斯地处北非,吸引我对这个国家强烈兴趣,一是公元前与古罗马帝国相关的迦太基遗址;再就是从小就十分关切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突尼斯战役。蒙哥马利、巴顿、隆美尔,都是我非常熟悉的当年交战双方战将,抛开美英盟军和德意非洲军团是非不说,蒙哥马利、巴顿、隆美尔作为职业军人北非战役表现,为后来的广大军事迷留下了相当多的看点和传奇
      记得1991年海湾战争的时候,许多美国士兵会在他们的坦克炮塔舱门上,贴上一张照片。大家可能想不到,照片上的人,则是二战时期他们的死敌,号称沙漠之狐的隆美尔。有时视频70多年前那段沙漠战事,通常好奇中,时常梦想能有一天亲历距离自己遥远的旧战场走一走,看一看。当然每个人爱好不同,旅行的目的也不同,以上只是我选择突尼斯的最主要原因
       三月下旬,我们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波音777从北京出发,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空中不确定,顺利抵达了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国际机场。突尼斯虽然地处北非,但毕竟位于地中海南岸,气候比我的东北老家暖和多了。
      和中国比,这里的人明显少,马路虽然不宽,但车能开起来。从机场到城市,没有我们建的气派和现代。不过,这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满大街不是喝茶的就是喝咖啡的。哈。有关情节和见闻将放在我以后博客中感慨描述
      乘坐接机大巴,不算太长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了当天将要下榻的酒店。
      呵,门口咋站了这么些学生。一见到东方蒙古人种面孔的我们,站在酒店外面的学生沸腾了起来,也没有人告诉他们我们是中国人,可学生们纷纷用汉语问我们“您好”!而且“您好”!从这往后不管走到哪,竟然没完没了呢,哈
      突尼斯距离中国是那么的遥远,而眼前这些学生以及往后遇到的许许多多突尼斯人都会说上“您好”的问候语。由此我联想到以前咱们到哪都不忘“哈喽”啊!哈
       眼前场面太感人了,一个女生特意追上我用汉语说话,原来她在学习中文。我问您在哪学习的中文。女孩说,就在突尼斯。
       不说了,一九九几年,别说在非洲,就是在欧洲,好多场合地点压根就没有咱们中文汉语啥事。甚至在法国巴黎一个商店,曾经亲眼看到一个男店员竟然拱起他傲慢的欧罗巴大,吹着偏见的西方列强口哨,轰着中国游客出门。现在,哼!咱们中国人再到巴黎看看,男女老少个个都是老佛爷
      此一时,彼一时,祝福我的祖国明天更加强盛更加美好!
      以下是当天我下榻酒店前,偶遇部分十分热情友好的突尼斯学生。
      到处“您好”!温暖啊!激动啊!突尼斯的学生们你们也个个“您好”吧!
         咔!看到中国游客不仅热情,而且全问“您好”!哈 DSC_7048.jpg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4-3 06:53 编辑

如此个个友好热情,令我感动!令我难忘!

这个女孩是学习汉语的,而且是在突尼斯学习汉语的。我多么希望她能有机会获得中国政府给以非洲免费来中国留学的配额啊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突尼斯国家虽然信奉伊斯兰教,但年轻人一点都不保守,开朗,热情,大方、文明。特别是许多女孩子并不像海湾的有些国家妇女从头到脚裹的严严实实的。从这点看,突尼斯女人很幸福啊!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突尼斯之所以比较西化,与这个国家曾经长期是法属殖民地带来的法国文化有关。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4-3 06:54 编辑

突尼斯女孩真很幸福啊。女生和男生可以正常地说话唠嗑。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我将自己的名片送给右侧的小伙子。立刻引来了几个同学的好奇。
发表于 2014-4-2 22: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4-3 06:55 编辑

一拨学生要离开酒店。还有向我挥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