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绩溪

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走8皖群里一次欢乐的聚会,让喜欢驴行的小伙伴们熟悉起来,群成员从最初的5人也壮大至今14人,图谋远方已成了不可或缺的事,当大飞和秀将龙须山的日子定下来的时候,群里便日渐骚动起来,征程越来越近,兵马未动,先就粮草辎重的商讨个不亦乐乎,我也一样死嗑着混个脸熟。

西元2014-03-14,周末下午,仍有诸多俗事缠身的我匆忙从工厂赶回天长,至晚,3个小伙伴已收拾完毕,齐聚在我的小屋,等我一通折腾后于2200点离开小城顺利抵达南京站。子夜的南京站人依然很多,但相对白天而言少了些喧嚣,候车的人群如同身在水箱里缺氧的鱼,看上并不是很光鲜活泛,好在有智了能的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等待。134的列车准时开启,难得一见的火车上干净厚实的枕头无处安放,让我在这深夜里神志清醒,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轻酣而眠让我好生羡慕。都说是高枕无忧,但对于一个日常低枕或者根本就不用枕头的我如同枷刑,仰面侧卧皆不是,迷糊中就到了绩溪。巧的是马帮的小伙伴也同在一列车上,至此,天长队4人——大飞 无牙 清岳 大熊(我)鞍山6人——秀水 微笑 草根 蟾蜍 永远 明义,胜利会师,意外意料中笑语相逢,此行已注定欢乐!

• 北京女孩 支持一下 2014-4-3 13:15
  • 熊的传说007 3月15日,阳光灿烂,心便也跟着放晴。出了绩溪站,一份清淡淡的笋干面,三部TAXI,载着小伙伴们直至龙须山下。进山处,二桥并立,风格迥异,小伙伴毫不犹豫的上了小木桥,貌似无意实则有心的排排座,秀出灵动的身姿 ... 2014-4-3 12:28

3月15日,阳光灿烂,心便也跟着放晴。出了绩溪站,一份清淡淡的笋干面,三部TAXI,载着小伙伴们直至龙须山下。进山处,二桥并立,风格迥异,小伙伴毫不犹豫的上了小木桥,貌似无意实则有心的排排座,秀出灵动的身姿与静水深流,在这和煦的春日,妙不可言。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龙须山因龙须草而得名,无虚妄的传说附会,妥贴顺口,如绩溪人吧,静静的守着灵山秀水,不懂得抑或是不愿意去造势,所以声名也未曾远扬,只是在喜爱穿越的驴子里流传着一个可以在山脊上舞蹈的美丽的地方。海拔1048.6M的山峰并不算高,但对于重装的我来说仍有些吃力,好在XDJM仗义,前呼后应便有了底气壮了熊心。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春光明媚,山道弯弯,山花虽未烂漫,然有松竹为伴,却也宜人。一路青翠蜿转而上,渐入佳处,形势转为险峻,路旁一草一木都有了用处,脚底踩实,攀附借力,行进中四肢并用,登山杖基本上是靠不住了,陡峭处须用绳索上下,从未见过如此阵势的我很是高兴,磨拳霍霍,跃跃欲试,且让兄弟们拍照为据留下熊姿,以便日后得瑟!等啊等,看着各路驴子面色从容飞跃而去,临到自己才明白,这样的攀岩远不如想像中来得好玩轻松,但我已没有选择!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慷慨悲壮的将这一生一身付于绳上,咬牙挥汗,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平安着陆,熊爷 V5 哈哈......

期待好照片哦~
熊的传说007 发表于 2014-4-3 12:27 走8皖群里一次欢乐的聚会,让喜欢驴行的小伙伴们熟悉起来,群成员从最初的5人也壮大至今14人,图谋远方 ... ...

支持一下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4-3 12:55 期待好照片哦~

感谢支持,只有糖水片哈。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4-4-3 13:15 支持一下

第一次发帖,感谢支持!

行至山的最高处,岩石风化成沙,光滑平缓,却危机四伏,踩在上面随时都有滑倒的可能,而两边都是悬崖!就这样小心翼翼一路行来,小伙伴们也仍然不忘拍照留念。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驻足回望来时的路,远山如黛,近处苍翠葱茏,沙化的山脊如岁月的留白,在阳光多情的注目中生辉,人便是这山林间流动的文字吧,在这同一幅美丽画卷里演绎着不同的传说......
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

时间随山风而过,下午两点多到达山顶营地,却见营地沸腾,已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强驴们先行驻扎,不得不说我们的队长大飞是具备一定军事部署能力的好领队,于纷乱中选一地势平坦处刚好可容纳三顶帐篷,即可独立成一纵队,又和大部队衔接,甚好!兄弟们纷纷搭建自己的小窝,我有飞爷顶力相助倒也无须动手,只是别人皆忙我独闲,终归是不好意思的,便东凑一下西掺和一把,貌似没人领情,好吧,我还是随处溜达,窜个门,拍点花絮吧!一顶帐篷安置一个小家,聊天 晒太阳 埋锅造饭 发呆....我看到每一种表情后快乐和满足,驴子们亲切友好,不管认不认识,目光交汇处相视一笑,户外,总会有一些熟悉的或者陌生的温暖陪伴着走向远方,无论什么样的爱都可以是沉甸甸的但必须是轻松的,这样的温暖是快乐的,无需放在心上,下一站,依然会有。

想来马帮的小伙伴们一定是饿了,我们4个还在掼蛋的时候,他们已做好饭就着黑米酒开始大吃大喝了,至此,飞大厨已不能淡定,扔下手中牌,拔弄起他的柴米油盐,香气四溢中,夕阳西下,美景当前,自诩喜爱摄影的清岳闻着美味再也不愿挪步了。酒刚过一巡,秀水打开手机给我们看她拍回来的山的那边美丽的夕阳,我的那个悔啊......愤愤然看了一眼清岳,恨从中来!绩溪——龙须山七姑尖之重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