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塞外江南--银川

一日,接到一个好友的电话
最近有空吗?

能挤出一周时间帮我个忙吗?

替我到银川办点事
好.
于是背上包就飞往银川,西夏,我来啦~
闲暇时候逛了趟鸣翠湖和沙湖,
夜晚无事走了城关大清真寺,到牛街狠狠吃了一顿烤羊肉.

• 瘦马
  • 两只鱼lz
  • 黑健

银川市,简称“银”,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业中心,是以发展轻纺工业为主,机械、化工、建材工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城市。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和发展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
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总面积9555.38平方公里,辖兴庆、金风、西夏三区,永宁、贺兰两县及灵武市。截至2013年9月,银川市常住人口为203万人,大部分为汉族,回族约为40万人(2012年底)。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及塞上明珠的说法;区位优势明显,是方圆500公里唯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城西有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区西夏王陵。历史的年轮、多元的文化在此积淀,构成了“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回族之乡”的鲜明特色,铸就了“贺兰岿然,长河不息”的银川精神;锤炼成“包容、诚信、自强、创新”的城市品格

鸣翠湖观景塔.4月的银川还没迎来游客,一切都那么的安静,今天鸣翠湖我包场,一个人闲庭漫步在湖边.

鸣翠湖生态旅游区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东侧,西距市区9公里,东临黄河3公里,总规划面积6.67平方公里,是银川市东部面积最大的自然湿地保护区。鸣翠湖是黄河古道东移鄂尔多斯台地西缘的历史遗存,是明代长湖的腹地。这里湖光戏柳,草树烟绵,百鸟翔集,鱼跃其间,远望水鹭双飞起,近看风荷一向翻。塞上雄浑,江南秀色,豁豁然集于苇浪水波间。湖中有自然植物109种,鸟类97种,最著名的有黑鹳、中华秋沙鸭。每逢春夏,成千上万只鸟在这里繁衍栖息

这些地方要到5月以后才开始慢慢喧闹起来,现在的鸣翠湖只能静悄悄的等待着,等待着北归的候鸟,等待着喧闹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