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21,陪奶奶去转经

22,大昭寺金顶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宁夏赛区我的参赛片片
作为一个固原人,当然要将固原的古建筑介绍上去了。
23,明月照魁星。
固原文澜阁,又名魁星楼,位于原州区人民街,现被固原二小圈在学校院内。始建于明代中期。书法家于右任曾为之题联:“瑞应须弥山,翠接文澜阁”。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宁夏赛区我的参赛片片
24,固原东海清真寺群。
由上殿坊、陕西坊、东坊。其中上殿坊清真寺始建于清代。现在被东海巨大的社区所围,是回族聚集区。旁边是美丽的半岛公园。

25,东岳山。
位于原州城东2公里处。为原州区的一大景观。其岭古称铁神岭,上有玉皇、达摩、韦陀、如来诸殿和孟公生祠。南折有碧云洞,祀孙真人。下有石坊,题曰“宏开觉路”,又曰“引伸有籍”,其严势尊峻,遥而望之,如金钟悬钮,巍然卓然。该山树木森森,尤其秋来,月色横空,风景清朗,游人观之,心旷神怡。根据历史记载和老年人的回忆,到清代末,这里已是"九台十八院,七十二座大殿"的宏大建筑群,闻名西北。

26,崆峒山。
位于甘肃平凉市,著名的道、佛教名山,但在山系上属于固原六盘山脉。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宁夏赛区我的参赛片片
27,二十里铺拱北。
始建于元代,是功绩卓著的伊朗传教士西来上人的坟墓。清康熙十六年又在这里修建了大型拱北。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宁夏赛区我的参赛片片
28,须弥山石窟大佛楼。
唐代,高20.6米,中国十大石窟大佛雕塑之一。固原八景之一,名曰“须弥松涛”。须弥山石窟风景区是国家4A级著名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9,固原九龙山烽燧,。
位于固原九龙山回民公墓东50米处,呈圆锥形,地宽20米,顶宽8米,为战国时期建造。

30,宁远塔。
位于原州区小西湖公园城墙上,民国32年至34年,国民党陆军第十七军军长高桂滋驻节固原时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