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乐安仙山脑—十八排—老虎脑野山穿越

由南向北绵延几十里、横亘在乐安与宜黄二县交界处的那条山脉,仿佛一块巨大的吸铁石,牢牢地吸住了我的心

思。自从今年一月初顺利完成了对这条山脉北端的鹿角峰、鸭公嶂穿越后,每每想到户外活动,脑子里便会出现那条

逶迤蜿蜒的山脉以及矗立于山脉之中的那六座已经深深印在脑海里的山峰
    心动久了终归会付诸行动。2014年3月22日,终于等到了初春时节里一个难得的周末好天气,山歌军团一行12

驱车前往乐安县招携镇,开始了对仙山脑、十八排的攀登。

乐安仙山脑—十八排—老虎脑野山穿越

仙山脑、十八排位于这条山脉的南端,之所以选择这条线路,其实还是想为了以后的全线六峰大穿越作准备,因此
这次的穿越活动实际上与一月份的山脉北端穿越活动一样,还是一次踏线、踩点行动。由于早前已经打听过前往仙山脑
的一些路线情况,心里多少有点谱,所以这次我们的行动进行得很从容。上午八点许从抚州出发后,途径崇仁县邀上黄
山一品一车三人,直奔仙山脑脚下的南济村而去。南济是乡村水泥公里能够通达的最后一个村庄,在这里,我们弃车
装,开始徒步前行。沿着十分简易的砂土公路继续往里走不到二公里,便到达仙山脑山脚下的最后一个村庄—南斗岭。

仙山脑的顶峰有二座风力测试塔,山顶的北坡不知什么原因,山体滑坡十分严重,山坡上植被全无,裸露着稀松的
碎石和泥土。环顾山顶,没有找到比较适合扎营的地方,于是大家在原地稍作休息,由山歌前往北面的山凹地带寻找营
地。选定营地后,看看时间尚早,大伙一致决定,安营扎寨后轻装前往十八排。

山歌(抚州) 发表于 2014-4-4 22:28

支持一下

当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在营地扎起帐篷时,我心想,登山观景赶早不赶晚,安营扎寨天黑了也能行,于是先行一步
始了向十八排的攀登。当我快登上十八排顶峰时,才远远地看见同伴们刚刚从营地出发。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4-4-4 22:29 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站在十八排山顶,看着北方对面老虎脑,要继续前行登上老虎脑的冲动刺激着我的大脑神经。看看时间才刚刚下午
四点不到,于是我毅然迈开脚步,向着老虎脑进发。在此,有必要深刻检讨一下自己,由于是单人行动,而且又没有拿
上对讲机,害得同伴们好一阵担心,不过还好一路上有断断续续的手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