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乐安仙山脑—十八排—老虎脑野山穿越

站在老虎脑山顶,向南望去,眼前是长长的十八排北坡,远处隐约能够看见右侧宜黄县的大龙山和左侧宁都县的王
陂嶂,向北望,芙蓉山顶峰以及由芙蓉山绵延而来的山体清晰入目。此时时间已是下午五点,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免
去同伴们的担心,在匆匆观察了一下老虎脑周边情况之后,便开始下山往营地返回。

看着西方天空中的日头渐渐变得殷红、变得柔和,为尽可能赶在天黑前回到营地,我不禁加快了行进的脚步,沿着
来时的小路连跑带蹿地往回赶,糯竹叶拉破了手上、脸上的皮肤,相机镜头的遮光罩也不知在钻哪处灌木丛时被拉扯掉
了。返程中的十八排南坡下山路很是艰险,由于整个南坡大面积山体滑坡,形成了一片光溜溜的松软土石山坡面,坡面
上由于流水的冲刷形成了一条条的水道,山坡坡度超过45度,整个山坡上几乎没有一处可以抓手的灌木,而坡面的土石
十分松滑,不易立足,我只得借助登山杖的保护,选择狭窄的流水道底部较为坚硬的土石处落脚,亦步亦趋、小心翼翼
地溜了下来。由于原本没打算走到老虎脑来的,随身所带的一杯水已经喝得只剩下了茶叶渣,此时口里苦得只差嚼茶叶
渣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紧赶慢赶,终于在六点十分左右回到了营地。

晚饭过后,山风渐起,大家陆续钻进帐篷。睡至半夜,一阵雨打帐篷的噼啪声把我吵醒,心想,糟糕,下雨了,
如果这雨一直下,明天下山怕是有点麻烦了。
    还好上天眷顾,早上七点来钟,雨渐渐停歇,吆喝着大家赶紧收拾帐篷、整理行装,抓紧时间吃早饭。可美驴们为

了保持住娇好的容颜和美丽的形象,全然不顾下雨给下山带来的麻烦,七拖八延的还是到了将近九点才开始出发下山。

说来老天爷还真是照顾我们,出发之后,天气越来越晴朗,我的担心也慢慢的消除了。一路上也有心情和功夫欣赏
和拍摄沿途的美景了。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全体人员安全下山,返回到南济村,顺利结束了这次野山穿越。

山歌(抚州) 发表于 2014-4-4 21:57 乐安仙山脑—十八排—老虎脑野山穿越    由南向北绵延几十里、横亘在乐安与宜黄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