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屠龙刀与倚天剑,您是仗剑走天涯?还是拔刀相助!续光头装备贴个人杂谈

声明:    本文多数装备是个人使用过后所列举,并非信口开河                                      本文中的装备请在正确指导下使用,文中装备并非广告

冬季过去之后随青海驴友们一起攀冰多日,就目前大家对装备的了解和掌握与应用出现了很多误区,我们可以做控装备,而不是装备控,没有最好的装备,只有最适合你的好装备bd和petzl的冰雪装备之争,从国际到国内,在到身边的朋友,很多人都在一直讨论,而没有一个较为完整的定论,其实两家从一直以来就是两个教派之争,bd从头到脚都在生产,而petzl只致力于技术装备研发,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本人技术稿,petzl:u19,安全带:bd,鞋子:lasportiva高山靴,冰爪:petzl:t24,冰锥:bd,petzl混合用,快挂:Simond绳子建议大家多选择国外的大牌子,而要为了那点点小钱去选择国内小牌,(关于绳子的选择这里不多做解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
首先我们谈谈冰稿,bd的金稿,碳纤维稿,和petzl的u19 ,u17,u21,还有Grivelg的超轻,和凯勒石的超轻
这些技术稿都要有划分,bd的稿头重脚轻,很好入冰,但在我们西北地区冰质来说,bd不太合适,头重稿虽然省力,但要高爆发入冰,容易出现大面积落冰,从而脱稿。
petzl的u17简洁,但没有护手更接近与登山镐,在攀登东沟,和黄南冰瀑这类大型冰壁的时候,很容易应为打稿问题造成手部磕碰,u19结合17的经验有手部保护区域,但如果遇到有冰包的路段也会有类似17的问题出现,u21和g的属于竞技镐,初学者可以不用考虑,但凯勒石镂空镐可以作为你技术晋级阶段使用
就西北冰质来看,u19,特点轻,入冰快而很少飞溅,适合登山攀冰岩冰混合的路段使用
安全带:也是这两个牌子选择,如果又要登山,又要攀冰的话,个人意见选择bd的更为好一些,bd有个更合适攀登者所用的装备挂环,可以让你节省一把主锁。
鞋子:光头在文中讲到一个资深老驴的困境,从国内走向国外,中国到意大利,其实从攀冰的角度而言,一双适合你脚型的鞋子最重要,laspotiva大牌的鞋子主流是瘦版,脚瘦人可以选择,脚肥的驴友可以选择SCARPA,但scarpa的高山靴笨重,与lasportiva同款稍瘦,文中推荐scarpa双层高山靴特点,舒适,廉价但穿鞋的过程可能会有诸多不便
注:所有鞋子都注意鞋底要有Vibram的标示
冰爪:bd,petzl,grivelg的三家都是可以的,但这次推荐非主流g家,bd,p家都有单齿,双齿,双齿冰爪踢冰,入冰效果不理想,容易坠,g家单齿冰爪价格优势和竞技爪应由的良好性能可以赢得你的青睐
冰锥快挂:这两样可以兼容他们特性所选,建议petzl,价格虽贵与bd,但就petzl装备轻量化和入冰效果可以让你在冰面节省更多体力
文中装备,都以逐一体验,请在正确指导下放心使用。此致
以上文字,纯属个人见解。
支持禽兽的好见解,给新驴很大的指导,赞一个
支持好活动。
秦兽 发表于 2014-4-5 20:08 以上文字,纯属个人见解。

支持好友好活动!
好贴,支持,支持。
不明觉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