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望鱼古镇

故事从周公河开始。周公河是青依江的一级支流,河里原来生长得有雅鱼,雅鱼是雅安名特产之一,是中亚高原山区特有的品种,又称“丙穴鱼”。鱼形似鲤而鳞细如鳟,体形肥大,肉质细嫩。传说清代上贡慈禧,太后赞美为“龙凤之肉”。
   通过雅鱼可见人类的凶殘。近几十年来先是用网打药毒后是手留弹、炸药包,现是在河里挖沙向河里排污,把周公河里的雅鱼都弄绝了。
望鱼古镇

望鱼古镇网上有很多介绍这里不重复,古镇很多像望鱼这样原汁原味的确实少。看了古镇很想看看那个像猫的石头。从当地人那得知猫石在一户人家院内,那家人都外出了。
望鱼古镇

雅安人来顶一火!!!
古朴的美!
    来古镇的游客少,摄影和绘画的人多
望鱼古镇

雅安不缺电古镇的人家都是用电做饭抄菜,雅安凉快古镇上没有一户人用空调,夏天晚上都得盖被子。现在去晚上还多冷我们还是先把火烤起。

一直想去这里。古镇己现荒凉,人去物空。建筑也是有生命的,修旧如旧与商业式开发是不一样的。看古宅,当去云南腾冲和顺乡。
  • 高山车手   云南离我有点远,谢谢你回贴子。我在这里住古镇回想起了60年代的雅安城,回想起了那里喝的雅鱼汤。 2014-4-6 23:36
   这里的禾麻抄蛋味道很不错特色菜哦,手工茶山水泡起那是清香纯正绝对的正综的川茶。
望鱼古镇

古镇的夜景,这回没带脚架随便拍乱拍,反正我不是耍摄影的。

攀枝花小k 发表于 2014-4-6 22:49 一直想去这里。古镇己现荒凉,人去物空。建筑也是有生命的,修旧如旧与商业式开发是不一 ...

云南离我有点远,谢谢你回贴子。我在这里住古镇回想起了60年代的雅安城,回想起了那时喝的雅鱼汤。
望鱼古镇

• 攀枝花小k 我从小在川西边缘的古镇长大,有一种古镇情结。在四川,类似望魚这样原生态的古镇不多,屈指可数了。雅安望魚,洪雅的高庙,远离都市和繁华,她才不会被商业打造,直至今日,这样的古镇虽然破败、荒凉,但她洗尽铅 ... 2014-4-6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