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辽宁

路线图
     沈阳(飞)---上海(飞)---昆眀落地。笫一版块:昆明自驾---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第二版块:昆明自驾---江川---建水---元阳---开远---普者黑---罗平---昆明。第三版块:火车、汽车走进多彩贵州。最后贵阳飞上海、沈阳。

D8
210(周一)

1)天佑爱女
平安飞沪

爸妈带小女出来晒晒太阳,呼吸呼吸云贵和青藏两大高原的新鲜空气,马年春节滇西北亲情自驾之旅小女参与同行版块部分完美谢幕了,长水机场神州租车点还(AR150F),然后又重新租了辆车(云AQ971Y)),机场送别小女,目送女儿进入安检通道,心里默默祝福,天佑爱女,平安飞沪16点开启了滇东南自驾之旅。昆明出发,拟经玉溪、江川、通海、建水、个旧市直指元阳。

2)睡在云南文化源头,古滇王国中心一一江川

车子行至江川县己近傍晚,本着生疏之地不开夜车原则,下道找店休息。入住江川宾馆。有个习惯所到之处,喜爱了解当地人文、历史、自然等情况,百度方知不经意间驻足古滇王国中心

江川历史文化沉淀深厚,其中牛虎同案最为驰名,有北有马踏飞燕,南有牛虎同案之誉。

有幸在这么厚重历史文化之源头下榻,借先人与当地后人之灵气,补一补、冲一冲一己之拙,实乃红运之至一一

D8天2月10日长水机场神州租车点还(AR150F),然后又重新租了辆车(云AQ971Y)),16点开启了滇东南自驾之旅。昆明出发,拟经玉溪、江川、通海、建水、个旧市直指元阳。

春光乍泄 滇东南寻春
驾车行至江川县己近傍晚,本着生疏之地不开夜车原则,下道找店休息。入住江川宾馆。不经意间驻足了“古滇王国中心”。

D9
211(周二)

早餐后实地去了江川县愽物馆,见到了牛虎同案雕塑,并拍照留念后継续前行

3)  驻足建水朱家花园,观燕子洞徙手攀岩

建水己有12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文风盛行,古有文献明帮滇南邹鲁之誉。据说朝阳门比北京天安门还要早28年。朝阳城楼雄踞县城中心,是滇南重镇建水历史悠久的主要标志之一。朱家花园因规模宏敞,有滇南大观园之誉,为滇南民居建筑群。

驻足观仰建水文化古城之后,驱车距离建水东30公里之外的燕子洞。燕子洞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采燕窝绝技独特景观著称于世。据当地人讲采集燕窝攀岩绝技,在镇上几万人口中只有50人左右掌握此绝技,而且只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为再饱眼福,我竟连续看了两场实地表演的攀岩绝技,惊险奇绝,为之惊叹!

尽管建水历史悠久和完好的古建筑,但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却一直未有建水一席之地。建水不像丽江、版纳、大理拥有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或自然景观。好在建水没有像前者过度开发,被商业化,没有丽江的喧嚣,也没有大理的浮华,而有的是在古韵时光里,笑望天空云卷云舒。

4)元阳,只为与你途中相见

如果你是一个驴友,你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如果你是一个拍友,你不到元阳,上帝也会替你感到难过!

为了与你途中相见,我驾驭凯越把半生的的盘山道绕过来了,穿过N个山洞隧道、翻越N高山与峡谷,深深感知了浓浓重雾下行车的疲倦与未知的险情。上坡下坡、左转右转、高海拨、高温差,我无悔,乐此不疲。我不是摄影家,我也不是一个纯驴。只是喜欢,我是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半色半驴(我的网络名字就这么来滴)。

下午6点行至海拔1650米的新街,按照驴友攻略入住云梯顺捷宾馆。放下行囊,挑选晚歺地点时,浓浓的雾气袭来,在广场跳舞的老年群体,只听到富有韵律的节奏,完全看不到丁点人影儿,一切淹没在浓雾之中------

牛虎同案
江川历史文化沉淀深厚,其中牛虎同案最为驰名,有“北有马踏飞燕,南有牛虎同案”之誉。

驻足建水朱家花园
     朱家花园因规模宏敞,有“滇南大观园”之誉,为滇南民居建筑群。
春光乍泄 滇东南寻春

qing521 发表于 2014-4-7 13:38 顶帖支持

谢谢!多指点,多交流.
   建水朝阳城楼
据说朝阳城楼比北京天安门还要早28年,朝阳城楼雄踞县城中心,是滇南重镇建水历史悠久的主要标志之一。

春光乍泄 滇东南寻春

半色半驴 发表于 2014-4-7 13:06 路线图      沈阳(飞)---上海(飞)---昆眀落地。笫一版块:昆明自驾---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昆明。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