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

2014年4月5日开平单骑行天露山看杜鹃花图文日志

又走一公里左右,转个弯达到一个平坦地方,不远处树荫底下有六七个登山者在休息,他们见到我也微笑摇手打招呼说加油,一打听原来是台山过来的大哥大姐们,之前停车在岗坪然后徒步上山的,早我半个小时岗坪出发,现在聚餐休息。

他们切开了一个西瓜,热情招呼我过去吃,口渴的我心里不好意思但也求之不得,停好车,连忙道谢,接过递过来的一块西瓜不顾形象啃了起来:)

聊天中,知道其中几位是台山户外爱好者,年纪比我大,但平时经常登山,精神饱满身材很标准,吃过西瓜,互相加油祝福后,继续赶路。

(此西瓜皮放在背包全程带了,回到家才处理,算是“雪中送炭”作为比较长时间的纪念吧)

再走几公里,已经接近传说中的兰花场,突然听到,潺潺水声清脆入耳,是路边有小石沟流出的山泉,大喜,停好车,拔出空水瓶奔过去,水很凉爽很清澈,见到石沙底,手捧水口一尝,山泉水味道,洗过脸,装满一瓶,然后继续赶路。

山泉水附近,这种白色的花比较少见
  图文并茂,顶一个!
陈牛牛 发表于 2014-4-7 21:33 图文并茂,顶一个!

多谢牛牛大神捧场!

图片远处是天露山脊,有一片开阔的草坡,时而有牛群散布,远处黑点就是当地山下村民的家牛。

平时农闲季节,就赶放小牛上山,任它们自由自在草坪吃草饮水栖息野蛮生存,明年三开春了,牛长得身强力壮,就再找回下山下地劳作。甚至有一些农户将母牛放上山,明年下山时,也许会把生下的牛仔带回来。

看来其中大有奥妙:放牧的不仅是牛,还有爱情啊!

在停车拍远处山顶的牛的时候,在路边灌木丛中发现这种野果,是小时候野外活动的大爱,吃下去酸甜酸甜的,很解渴,名叫酸桑或树莓、山莓,是灌木一种,其枝有皮刺,据说富含很多种氨基酸。山莓根、茎、叶、果实均可入药。
麦理浩欣赏支持活动--支持开平人
麦理浩 发表于 2014-4-7 22:56 麦理浩欣赏支持活动--支持开平人

谢谢麦大神支持!

终于上到传说中兰花场地,在兰花场斜上对面,豁然开朗:一片平坦的谷地尽头,是几座相对不高的小山,其中一峰之上,一望便知是遗弃的哨所。据说那是当年部队修筑的工事。可以相见当年驻守军人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