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你还在穿低帮运动鞋爬山吗?

没有必然穿高帮和低帮,我最开始也是穿低帮崴脚,坚定了我穿中帮以上的认知。但是在开始攀岩之后,又恢复穿低帮了。最终穿啥还是跟身体有关。那个徒步美国的小女生推荐朝长线穿越野跑也是有道理的。
虫虫:服装 发表于 2014-4-7 16:38 最近在香山地区和莽山接连发生两起爬山事故,香山那次爬山时脚踝被撞骨折的女性当场晕死过去,幸好当时恰巧 ... ...

对平常不运动的人,只能说,防护好点危险低点。
  • 虫虫:服装 对了,还有一个可以经常走大强度路线的老驴在空间里发布了一篇文章《盛名废强驴》,不知你有没有印象?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4-7 20:38
  • 虫虫:服装 多数人是适应不了强驴的越野跑强度,别说跑了,就是能按时走完都成问题。强驴,佩服,弱驴也得提醒。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4-7 20:37
  • 水中的鱼! 回复 虫虫:服装 如果你说你周围的多数人应该穿高帮鞋。我也不想说什么了。有些人平时不运动,偶尔慢腾腾的走个几公里山路。是应该保护好点。 强驴……那些登雪山的高山靴都是高帮的,但他们一天也就登一两千米。再长点,他们也会 ... 2014-4-8 00:06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4-7 19:53 攀岩鞋都是低帮。低帮的好处是轻,更灵活。如果脚踝韧带不强大,中帮高帮鞋在高低不平的地方是好些。 ... ...

没有人在爬山时穿攀岩鞋,这个不用质疑。攀岩鞋如果全程用来爬山,后果很严重。当然有经验的,爬山全程都很注意不出一点差错,低帮也不会崴脚,不过实际情况会比这个复杂,没有这样完美。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chenli780104 有一种鞋,叫路线接近鞋,有徒步鞋的舒适,与攀岩鞋的功能。路线难度级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代替攀岩鞋。 2014-4-8 13:51
  • 水中的鱼! 我举攀岩鞋的例子,并不是说穿它去登山。攀岩是爬山的一种方式,爬更陡更不平的山。要的是灵活的脚踝。 登山也会有各种情况,各人适应的也不一样。 2014-4-7 23:57
  • 虫虫:服装 据说是因为人类的祖先是在树上用脚当手来用的,跟其他物种相比,人类在陆地上行走进化的时间太短,脚踝没有进化到完全适应陆地行走,所以现在的人走路还是容易崴脚,属于人类的基因缺陷。目前也只有靠各种办法来弥 ... 2014-4-7 21:09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4-7 19:59 正好,论坛里有篇帖子‘尸横遍野,最惨烈的越野跑’。那环境绝对比香山要强吧。他们都是低帮跑鞋。对平 ... ...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水中的鱼! 如果你说你周围的多数人应该穿高帮鞋。我也不想说什么了。有些人平时不运动,偶尔慢腾腾的走个几公里山路。是应该保护好点。 强驴……那些登雪山的高山靴都是高帮的,但他们一天也就登一两千米。再长点,他们也会 ... 2014-4-8 00:06

来自Android客户端
rsyr@qq.com 发表于 2014-4-7 20:16 个人觉得,穿低帮鞋可以搭配护脚踝的护具,像LP768这种的,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小心 ...

据说是因为人类的祖先是在树上用脚当手来用的,跟其他物种相比,人类在陆地上行走进化的时间太短,脚踝没有进化到完全适应陆地行走,所以现在的人走路还是容易崴脚,属于人类的基因缺陷。目前也只有靠各种办法来弥补这个生理缺陷。

很有道理,尤其对爬山不多的人。
高帮爬山确实好点
从小打篮球的经验告诉我,哪怕缠绷带加固,依然会歪伤。高帮于我更多是防水防泥进鞋

来自iPhone客户端
  • 虫虫:服装 打篮球跳起来落地时踩到别人的脚,如果你在那一瞬间选择躲开不踩疼别人,你很可能就崴脚了,但如果你选择使劲踩下去,别人会被你踩疼脚背,但是你不会崴脚。抱歉,我又在教坏别人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4-7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