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全装上云蒙 圆梦在高峰

好风景 赞赞!!!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4-4-8 16:32 云蒙山也叫云梦山,位于山西阳城横河镇西南边,西与垣曲交界,南于济源交界。此山是阳城县海拔最 ... ...

谢谢两位朋友的支持。
舞乱春秋 发表于 2014-4-8 16:37 风景不错 是太行山脉的景吧

是太行山的最南端,也属于中条山系。
北京-迷途 发表于 2014-4-8 16:40 顶帖支持!

感谢对出行的支持和顶贴。
水山 发表于 2014-4-8 16:55 支持故乡的驴友

十分感谢对出行的支持。
        中午12时30分,我们在崔家庄附近的平地补充给养,短暂休息。然后继续沿山间羊肠小道向上行前进,14时左右到达山脚下,抬头仰望,右前上方的一个垭口,向导老郭告诉我们,我们需绕行至垭口下边的悬崖处通过,这段路比较艰险,大家行进需小心。

这段路我们要沿着山壁绕行前进,一边紧贴山体,另一侧则是无遮挡的山坡,脚下则是厚厚、虚虚的树叶,走一步必须要踩实、走稳,两边没有任何的依扶物。

在前一段行进途中,1名驴友因右腿旧伤复发,无法继续拔高行程,和他同行的5名朋友决定陪他下撤,体现了朋友间的友谊和团队的互助精神。

下午15时40分,大队人马安全通过第一险要处(姬腰),但从后上来的洛阳驴友嘴里,我们听到一个最不希望得到的信息。在此次云梦穿越中,还有5名来自焦作孟州的驴友,他们是直接和向导老郭联系的,其中有1名是第一次参加驴行的朋友,对户外驴行知识一无所知,在朋友的鼓动下,带着强烈的新奇参加了这次高强度穿行,这也是对他严峻考验和人生挑战。

在第一阶段的热身行走时,体力就严重透支,被远远地甩在后面,在崔家庄午餐休息营地,被下撤的驴友相劝,让他放弃前行,结果被他拒绝,仍然顽强地往前慢慢地行走,在直拔登山处,也和最后的洛阳驴友拉开了很长的距离。此时下段路程更为艰险,上行更为困难,如他不能按时到达安全地带,面临黑夜、迷路、悬崖、野兽等危险,许多无法预知的因素对他的生命就是极大的威胁。
       此时已是下午16时许,山里的落日更要早一些,山谷内天色变得阴暗起来。

他的安危牵挂着众多朋友的心,我们的行程被延误,由向导老郭和孟州的男驴下行去接他。
      还好,通过大声的呼喊和应答,我们确认了他的位置,由他的队友下山协助他,其他人员继续上行前进。
      从这次事件可看出,户外风险伴时刻伴随在驴行过程中,同时也暴露出他们那个小群体团队意识的缺乏,在这次高强度穿行活动中,竟然将初次参加驴行活动的新驴带来,没有专门的人员伴随,独自将也留在在后面,让他一个人单独面对未知的大山、河谷,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
  • 风中云客 翻过姬(音译)腰垭口,沿着山崖继续上行,此后这一段路更为艰险,有几处通过的地方很狭窄,高度较大,需将重装背包取下,由驴友协作才能背过,且每次只能通过1人,转弯处只能放下两个背包,此段需 ... 2014-4-8 19:20
a林子a 发表于 2014-4-8 18:04 好风景 赞赞!!!

谢谢顶贴,景色确实不错,俗话话“无限风光在险峰嘛。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4-4-8 18:19 下午15时40分,大队人马安全通过第一险要处(姬腰),但从后上来的洛阳驴友嘴里,我们听到一个最不希 ... ...

翻过姬(音译)腰垭口,沿着山崖继续上行,此后这一段路更为艰险,有几处通过的地方很狭窄,高度较大,需将重装背包取下,由驴友协作才能背过,且每次只能通过1人,转弯处只能放下两个背包,此段需上下3个人的共同配合才能完成包包的传递和人员的通过。最后这一段险路在强度和风险度上最高,行进的速度也较为缓慢,此时我们确定的原则是:安全第一,踩稳走实,确保人不跌倒,不踩下落石。
          此段上行路段颇有些嵩山线路的特点,直线拔高,且窄狭处仅能1人勉强通过。
          攀绝壁峭崖,走南线上行,负全装而上,经过1个半小时的直拔,18时08分,我们终于通过危险有崖壁,到达山顶机耕路,俗称驴行高速路。

此时夕阳西下,微风吹来,行走在铺满松叶的路上,心情极为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