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春风得意去兴化 骑到黑高心已花

四月,注定是春情泛滥的日子。
         风和日丽,田里麦苗绿的发腻,各色春花争奇斗妍;尤其是菜花,很黄,很暴力!
         掐指一算,三个月没户外骑行了,清明两天的假期,就去中国四大菜花胜地----兴化。很久没有小时侯春游的那种感觉了,竟然早早就醒了。今天的活动需要付出平常十倍的体力,所以去马家牛肉馆吃了一碗浓浓的牛肉汤面,来保证咱这个小身板能量的供给。
         马哥多年的车友,骑一辆骚红的比安奇脚踏车,竟然没带头盔,没穿骑行裤,就那么吊儿郎当地来了。
         翔宇大道,一路收齐快乐丸、香蕉2010,笨狐狸、老周等十位车友,已经8点多了。一路经过魁星门,平桥,骑上S237,说实话每次都不同的感觉,两边耸立的大意杨,阳光透过泛绿的枝条,温和地洒在身上,太舒服了......
        小蒋,一身绿色骑行服,绿色头盔,卡着一副墨镜,一辆土豪级别的捷安特大拉波银行,很吊,很酷。不领骑实在对不起这一身装备,像一只绿头苍蝇到处乱闯,咱和丸子搞的一条最近的菜花路线,愣是被他带成一条最远的......
         骑上乡间小路,两边是沟渠齐整,各式小翻水泵欢快的运作。成片的油菜花相间大片的麦田,黄绿交错;远处,一片梨花怒放,洁白的花晶莹如雪,连线的红玉兰,只见红花不见树叶。清新的空气,满眼的色彩,让我们暂时忘记顶风的悲催,屁屁开花的痛苦。
        黑高,不是天黑月高,是一个充满水乡情调的小村。距离菜花胜地--东旺,很近,水连着水,田连着田。东旺的菜花天下闻名,东旺的门票必须很贵啊,咱这些穷屌丝只能去不是“天黑月高”的地方。
       国泰民安,赏花胜地,300大洋的标间,家家爆满。穷屌丝只能忍着菊径被爆的感脚,远离胜地,继续骑行前往兴化县城,看到旅馆就问,快要崩溃的时候,一位慈祥的老大爷收留了我们。
       兴化的街,两边旅馆多,澡堂子多,餐馆多,不知道和”到了兴化不想家“这句话有莫有关系。反正我们的晚餐很丰富,味道好,价钱不高,环境优雅。第二天的早餐是在李中去黑高的路口小店吃的,五个大肉包,一杯开水,一碟烫干丝,也算是兴化特色吧。
      走进黑高村,村道两边金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小麦苗,被纵横交错的河道,鱼塘,水汪分割,和远处的乡村人家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为了彻底的融入这片花海,我们租了一条渔船,近距离感受水乡风情,享受垛田花海带来的视觉盛宴

[attach]28407142[/attach]

春风得意去兴化 骑到黑高心已花

兴化的菜肴不错,味道价格都很好

兴化的特色:包子,烫干丝

春风得意去兴化 骑到黑高心已花

去黑高看菜花,也很漂亮还不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