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2014.04.09五象岭探路篇归来

本打算周末4月13日天晴点再和大伙一起去登山,今日有点雨,但是起床后又不下了。呆在家里闲着蛋疼,决定自己出去走走,天气不太好,不想出去太远,就近打算攀爬五象岭。之前看网上的一些攻略说,五象岭是由老虎岭、第一五象岭、第二五象岭、第三五象岭、第四五象岭、第五五象岭组成的。第五五象岭原至五象湖公园,广西体育中心。感觉还是可以试试爬的。

以前跟爷爷上去过一次,大概记得几条路上去,不过当时都是泥路,这次自己正好试试。我记得父亲说大沙田五象岭入口1在大榕树附近,正好可以过去。

从大榕树直走过去大概10米,往右手边看有个城中村巷口,直走进去都是5、6、7层的私宅,一条大路直直走,然后看到有一个大坡,继续走。

看到有一个大坡,继续走。这个大坡显得有点陡,走起来比较吃力。然后再继续走,大概20米左右就是尽头了。房子都是靠山而居的。再看到有岔路,往左手边的泥路陡坡上行。这个就是五象岭的入口之一了。不算高,但是比较陡。

登上去,我觉得应该是第一座山吧,看到到了一块平地,看见一个大姐正在上面连声,一一哦哦,感觉又不像在练曲。大姐回头看了我几眼就没理我,继续她的事情。我发现如果来这里练疯狂英语也不错啊。大姐喊“你好”,对山还能听见有男人的声音回复“在这在这”。

站在山上的平地吧,左边有条小路上去继续走感觉又没路了,所以我放弃了没有走。右边有一条比较宽大的路,有个拐弯,还有一个坡。这个坡不算陡。有点滑,但是有人为设置的阶梯吧,算是比较好走的。在半山能看到刚刚经过山下房子的红屋顶。

上了陡坡后,这应该算是第二座山吧,我就暂且称它第二座山好了。要不然大家容易搞混。这样比较看,比较容易理解路线。

第二座山有一条岔路,左右都能走,右边是登顶的,一条比较大的路;左边是小路,延边走要小心。

这是第二座山的顶峰,一块大约15平米的平地。在上面有风,被吹得很凉爽。

在第二座山上留张照吧!我的后面是一个护栏,大家要注意安全哦。同时这些也是一些附近的村民弄的松脂。以前看到过用刀在松树上划几下就有松脂滴下来,据说是可以卖钱的。不知道现在的松脂是多少钱一斤呢。不过现在看来,我发现没有早些年那么多划松脂了。

在山上看到一些保护森林的标识。因为长期受到天气的问题,显得有点破烂不堪。

从第二座山下来也是一个坡,然后直走大约10米这样,要慢行哦,很滑。会看到一个岔路口。

从第二座山下来往岔路的右边走,是一个比较斗的坡,登顶时,发现有几座墓地,还有一些类似围栏还有一个大叔在那里锻炼。不知道是不是当年轰动一时的三姐妹抛尸案的坟地呢

从第二座山下来往岔路的左边走,是一段比较大的下坡路,全是黄泥巴,因为早上刚下过雨所以路上凹面的地方看到有水坑

在山上发现一些保护森林的标识

沿着大路走,走了大约15分钟,从第三座山下坡再上坡,到第四座山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光明,看到水泥路了。

第四座山的左手边是一个大大的陡坡

第四座山的右手边是一个比较小的陡坡,能看到电视塔,路比较烂,泥巴路,以及电视塔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