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合肥

徒步虽易,重装不易,且行且珍惜#仙居公盂#

新驴一枚,慕名潜入合肥探索户外群,蹭到个清明仙居公盂徒步,小激动。首次徒步露营,装备欠缺,看着白花花的银子流出,略心疼。好在鹰老板提供帐篷背包等装备租赁服务,赶紧指使胆儿小去占了一套。
    定的是4号晚上8点集合,为了不掉队,只能4号请假从南京直奔大合肥。下午给胆儿小同学置办了一身皮囊,当然为了犒劳自己,低价入手鞋子一双。收拾完行李,背包上身后发现怪重的,好吧,不能影响旅途心情,死撑。8点前到达东方家园与部队会合,性格内向且怕生,遂与胆儿小躲车门外,未能与大家一一打招呼相识,略表歉意。同行的15人陆续到齐了,便上车出发,胆儿小同学独享后排背包堆的雅座,颠(han)簸(chang)刺(lin)激(li)。只是听着大家聊天,机智的我大概已将每个人对号入座了\(^o^)/,可以省去自我介绍环节了。在“要有风,要有肉,要有火锅,要有雾,要有美女,要有驴,带着老婆,出了城,吃着火锅还唱着歌”的剧情下,队友们渐渐都进入了梦乡。

5号一大早就到了白塔镇,跟随当地向导来到农家乐,如厕、洗漱完毕,主人也烧了16碗特色米粉给大家当早饭,因为价格太高大上,我跟胆儿小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捞干净了那忒咸的米粉。吃饱喝足之后,一伙人整装待发,不知谁一声令下,揣着新驴的十二分新鲜感,我跟胆儿小尾随韭菜姐、巧克力和牧风去了。那股子新鲜感还蛮得劲儿,一直支撑着我们行进在队伍前列,无暇顾及后面的队伍(后来对于自己这种个人英雄主义、缺少团队意识的行为深深忏悔了,望组织原谅)。忽然,一片古老的村庄映入帘里,难道是公盂到了?我跟胆儿小兴奋的拍照休息,河马和牧风忙着找水源、物色扎营宝地儿去了。一边心里嘀咕拿下公盂如此容易,一边在牧风、河马、韭菜姐的帮助下搭起了帐篷。不得不说,自己第一次搭帐篷那是非常成功滴。话说停下来才发现肩膀好酸,疲惫感太强烈了,真想好好睡个大午觉。后来麦兜姐到了、老闫也到了,都开始忙着搭帐篷,河马担心后面队友迷路便去接应他们了。再后来,koko、面具、沫沫、歆儿、等待、蜗牛、娇娇、cry都到了,河马也带着一个劲爆的消息回来了“此处非公盂村,公盂还有两小时路程!!!”

扎好营打算午休的疲惫的身体终于不听使唤了,顿时吓尿,接下来就要开始漫漫的寻厕之路了。我用那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跟淳朴的村婶婶、村哥哥、村爷爷打听了一圈,才在肢体语言的帮助下了解到--此村无厕所(终于意识到玩户外精通多门语言刻不容缓)。在村里转了几圈未果,便爬到对面小山上解决了人生第一急事。回到乌龙营地时,河马、韭菜姐、牧风、沫沫、歆儿、娇娇、cry已经向着公盂出发了,胆儿小也打好包在等我。天热体乏,为了不落队,午饭都未密西便匆匆背包上路。

公盂崖上俯瞰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农家停水了,蜗牛与歆儿跑来湖边洗漱,也别有一番滋味呢。

价格高大上,味道低粗土的米粉也被我跟胆儿小扫荡的干干净净。

公盂背美如画,少了胆儿小同学会更和谐。

被大家误认成公盂的林坑村,扎营处女作就留给它了。

篝火晚会,说闹觉余。

找鹰老板借来的美丽帐篷,绝壁是帐篷天才搭的。

韭菜姐公盂崖上英姿飒爽。相机、技术都太菜,只能以烂片儿向韭菜姐致歉。

胆儿小同学小心翼翼的爬爬爬。。。

胆儿大同学肆无忌惮的跳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