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路的体验

很久没有跑山了,2013215日,大年初六,有机会跑山了,上午忙活了半天,中午早早的吃了饭,12:46就跟小外甥和小表妹一起去北寺公园玩了一会,2个小家伙一会跑,一会走,玩的很开心,我呢,就负责给他们拍照,在公园玩了20多分钟就回家了,结果2个小家伙都喊累了,还让我轮流背着他们走了一段路,累的我直出汗。把他们送回家之后,我又跟小姑子去商场买东西,一直到下午1527才有空去跑山。

到了北山公园,自然是先拍照了,接着就拿出手机,打开咕咚运动跑步软件,开始记录。

一开始就是台阶,很久没有跑台阶了,今天总算有机会跑了,速度就有点快了,跑了几分钟就感觉双腿和膝盖没有劲了,嗓子也干燥的厉害,虽然用时还站住拍照一下,可是嗓子还是干燥的厉害,有种要冒烟的感觉,想喝水,可惜没有带,就只好这样接着跑了,台阶很多,真可谓是九转十八弯,今天登山的人很不少,我是一边抄他们,一边还要小心的不要碰到他们,毕竟台阶不宽,跑台阶速度越来越慢了,嗓子一直不给力,干燥的不得劲,膝盖也是跟着不给力,到后面根本跑不了了,就只能走一下了,可比路跑累多了,台阶跑完就是山路了,一路上怪石林立,没有一点平坦的路,一会上山,一会下山,延绵有3座山,自己是一边跑,一边拍照,就这样也没有缓解嗓子干燥的问题,直到跑到山顶了,嗓子还是一样的感觉,在山顶拍了几张照片,接着往回跑,下山还是比上山容易一点,虽说不能使劲快跑,因为坡度很大,如果跑的太快,容易收不住脚,也容易受伤,感觉还是比上山省劲多了,嗓子也不那么干燥了,下山就没有再拍照,一路跑了下来,咕咚运动跑步软件的确不错,每1公里就报用时,这样知道自己跑的速度了。

跑到台阶这里,没有继续往山下跑,而是折返接着往山上跑,这趟跑的就比刚才快了一点,因为嗓子也没有干燥的感觉了,就想跑快一点,谁知道,离山顶还有200米左右的时候吧,就感觉头晕,也有恶心的感觉,这个时候也正赶上坡度最高的时候,每跑一步,就感觉双腿很费劲,膝盖也是感觉一点劲用不上了,真的是举步维艰了,而且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左右晃悠了,自己就想:是不是身体极限到了。因为在论坛的帖子有看到,身体达到极点,就会出现头晕或者恶心的症状,自己现在有这样的感觉了,应该是了。这个时候跑的也很困难,很辛苦,也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这样陡峭的山石路跑,也有点危险,索性不跑了,走走吧,就这样走到山顶,被寒风一吹,浑身冰凉冰凉的,出点汗也被寒风吹没了,头晕恶心的感觉也没有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好了,就接着往回跑。

在折返的时候碰上登山的人,都说我,跑了2趟了,还跑呢啊,耐力真强。

第三次上山跑,有1公里,咕咚运动跑步软件报时,540秒,自己都有点不相信,跑的有这么快吗?是不是,跑步软件出现问题了?

就这样跑了三趟山之后,跑台阶回来,一共跑了8.22公里,用时也不少1小时6分钟39秒,燃烧大卡:513.9,均速:7.40(km/h),配速:0806秒,最高海拔:446.2

统计一下每公里用时:

706:42

811.02

跑台阶速度就是非常慢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跑的很过瘾,很爽,体验到了身体极点的感觉

那种举步维艰的感觉,现在想想也不是想体验就可以体验到的,总之,自己很享受这次跑山。

从北山公园出来,正好赶上公交车达到这里,于是就上车了,做了8分钟的公交车,就达到终点站了,下车继续往家跑,1公里之后达到楼房附近的北山公园,本来在公园里面再多跑一会的,可是跑了一圈,双腿就很累了,于是就不跑了,看看咕咚运动跑步软件计时情况,跑了1.87公里,用时13:55,燃烧大卡 115.6,均速7.67(km/h),配速:
0749秒,速度是相当慢。

不错不错 支持一下
juju14 发表于 2014-4-11 09:39 不错不错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古冶蓝天 发表于 2014-4-10 17:28 很久没有跑山了,2013年2月15日,大年初六,有机会跑山了,上午忙活了半天,中午早早的吃了饭,12:46就跟小 ... ...

支持!!!
大_侠 发表于 2014-5-2 10:37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