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冰峰度假者 登山家中的登山家 米克.福勒(Mick Fowler)

查看:220157 | 回复:50
支持支持
福勒叔叔手绘的他们在塔威切山上的第四个营地“恶魔冰管”的示意图。我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图的时候倒吸一口冷气,在那么高那么冷的山上,缩在一个封闭的雪洞里面,过上一夜,那是啥感觉,心理得多强大,没法想象。
torture tube.jpg

“进到洞里大约四米深的时候,角度变缓,但还是感觉很憋屈,被堵在洞底有种幽闭恐惧症发作的感觉。我尽量保持不动,努力抗拒在逐渐升起的恐慌感。我可以用比较舒服的姿势侧躺下,但是鼻子已经顶在冰上,臀部则太宽动不了了。我能一整晚保持这个姿势吗?我真的不确定。”
“过了一会儿,炉子在我头上支起来,帕特的靴子顶在我的肩上咯得我生疼。经过各种瑜伽姿势的调整,我刚把炉子点好,却发现涌进来的雪花又成了大问题。在这之前本来我还可以在风雪这些自然因素面前保护好自己。可现在风忽然变向了,好像一个消防员忽然把喷射口转向了我们的小小卧室。我只好放弃了点炉子的努力改为不让雪灌进我的睡袋。但这是场失败的战斗。雪还是在不断灌进来,很快开始封堵我唯一的出口。炉子和靴子的事被丢在一边,现在要做的就是拉着帕特的腿退回到光滑的冰洞里去。最后结果就是我们都没用睡袋,直接楔在45度的冰管里。这是个极端不愉快的夜晚,无尽的夜伴随着关于各种问题的抱怨和牢骚。”
福勒叔叔在恶魔冰管里的情形。
Torture Tube - Taweche.jpg

阿瓦塔远眺
Arwa Tower FA 1999.jpg

克瑞斯.沃茨在陶利拉吉峰路线上,第四天
Chris Watts - day 4 - Taulliraju.jpg

塞若.基什瓦峰第二天的营地,就建在路线上
MF on 2nd bivouac on route_ Cerro Kishtwar.jpg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4-12 11:13 我擦,这大直壁,我也好奇他们俩怎么做的保护,有细节的故事么?豆总,给讲讲 ...

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技术细节是怎样的。我记得斯潘蒂克还是用了不少器械攀登的,就是aid climbing。这个路线看起来直上直下,但每个绳距可能都不算最难,只是海拔高,又有雪,再加上寒冷等因素,并且是一个接一个的很多绳距,就难了。
另外我印象深的是,福勒叔叔几次提到,不管怎么减重登山必带书,就是因为在斯潘蒂克,和搭档维克多.桑德斯两个人在路线上被大雪困在帐篷里四天动弹不得,又没事干,几近崩溃。带上书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不能行动的时候保持士气”。
annebell 发表于 2014-4-11 16:11 湿婆山的路线图,红色圆点是营地。福勒叔叔自己手绘的。

这路线霸气,舍我其谁!
annebell 发表于 2014-4-12 21:22 阿瓦塔远眺

这山,震撼!
annebell 发表于 2014-4-11 09:39 《户外探险》2014年4月稿件(杂志中文章题目为“登山家中的登山家”)作者:豌豆(在8264的ID是Annebel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