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宜昌

8264三峡蒲公英户外2014方山石林第一季超级作业帖让你看不完。

回帖推荐

韫儿美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韫儿美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我们宜昌8264三峡蒲公英户外群这次发起的“梯子寨”活动,受到荆门户外驴友关注和青睐。于是便有了荆门运动人户外领队唐糖、麦浪等人的联系。他们给我们团队的总策划有鱼姐联系上了。总策划安排我接洽,经过几番电话沟通,最后麦浪哥经过筛选确定17人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如图我们两地驴友的合影。
“方山石林 ”位于长阳县郑家榜村村委会正前方略偏左1-3.5公里范围内,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看到的“方山石林”。只不过过去驴友们一直没有进入其中罢了,直到2013年下半年武落钟离山风景管理处在这里开发新景区,与当地村民一起通过考察,设计了一条贯穿整个风景区的“驴友”线路,并在不易通过,不易上下的地方架设了六十八副不同长短的木头梯子和简易栏杆。驴友们去玩过后,就把这条大约12公里驴友线路贯穿的方山石林景区叫做“梯子寨”。
梯子寨离宜昌105公里,100分钟内可到达。“梯子寨”最大看点就是由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山峰,石柱,飞耒石形成的方山石林;梯子寨内沟壑万千,深林密布,鸟语花香,气候宜人让你心旷神怡;梯子寨外蓝天白云下的天柱山,梨弓岩及万重山峦让你豪气冲天。
不同的人员 游玩“梯子寨”全程大约用时4-10个小时。按不同的玩法可以休闲游玩,也可以大强度的游玩,18到50岁的强者均可参与。游玩“梯子寨可以露餐,也可以预定农家饭,地道的农家“土菜”。县城不到25公里, 最高海拔1100米,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郑家榜村方山石林石柱沟自然风光的原始森林、石级官道、奇峰异石、飞瀑溪流、鸟语花香、风景如画……是-个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休闲之地。方山石林的入口处,按山势走向看,东西两侧,有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喜树、杉树;进入核心景区,需经过2000多步台阶。 我们一边行走,一边环视山脉两侧,可谓峰峦叠嶂,群山环抱,千姿百态,似雄鹰、似大佛、似指掌、似猴、似笔和锯状。树的种类不同,它们的长势和走向各异,隔远看,有的呈羽状和旋涡状,分布均匀,长势茂盛,群山起伏,它们把大山点缀得十分浪漫……方山石林所在地气候适宜,物产丰富。行走途中,随处可见的中草药柴胡、橘梗、黄苓。经济作物油菜、魔芋、花生和果树银杏、核桃,板粟、猕猴桃、柿子……沿途茂密的森林里,时而传出各种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构成一种音乐旋律,把我们带进了美的世界。到此一游,有一种享受不尽大自然赐给人类的自然美景。

天下驴友一家亲。实际上还有天门、荆州驴友也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风景篇——大家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