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一路感动迎来弥月之喜——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十六期领队公益培训作业帖

发帖之前首先得向我们的班主任阿索致歉——由于诸多原因这篇作业赶在临近16期开班的弥月之喜前才能得以临产。

其次得感谢8264!第16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班于2014年3月12日至16日在桂林阳朔举行,是8264给予的这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感谢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孙斌校长、赵兴政、孙涛、贾晓漓教练的精心细致的培训,感谢各位同学的资源交流,让我深刻的认识了户外领队的概念,学到了很多户外的知识,让我享受到了久违的同学之间的友谊。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有幸吃了开班培训以后8264及阿索为第二位同学小天使送上的生日蛋糕(这是后话,改天再发一个帖子),还要非常感谢的是TNF菲尼克斯Fenix赞助的服装与手电筒!

真的很感谢8264/和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给了大家这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获得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户外领队是户外运动主要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也是户外运动风险的重要承担者,领队们的正确理念和知识技能水平不仅会左右户外参与者对户外安全的认识,也直接关系到户外运动参与者的安全。自己作为一个2010年3月才步入户外活动的新人(其实就是一头新驴、伪驴,因工作轻松就大言不惭地做8264广西柳州的市级版主),有幸得到了这次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通过与主流网络媒体、国内知名户外俱乐部 合作,获得了针对性的培训,期望能增强户外安全意识,掌握良好的户外技能和领队技能,将有助于自己在今后的在户外工作中保障安全,帮助自己的团队实现目标并获得良好体验,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孙斌校长的户外风险管理及贾晓漓老师的户外急救知识,让我们懂得在户外如何应该风险和意外伤害,另外是阿索的怎么利用8264平台,把自己的资源最大化,从而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这块画龙点睛的压轴内容也让人受益非浅!当然赵兴政老师的户外基础知识和户外环保、孙涛老师的技术装备策略及使用方法、贾晓漓老师的户外急救知识等等也让我终生受益。

通过五天封闭式学习,让我们学到的东西很多很多,从而也了解到户外运动永远是让人痴迷而陶醉的,同时也告诉我们在做好各项准备的同时,才能更好地享受户外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

下面就让大家随着我朦胧的手机图片,慢慢去回忆这五天的学习生活….

呵呵,先插播一段广告先:8264巅峰[color=#000!important]户外运动学校,大力推广“Safer& Faster”的户外理念,致力于研发、设计并提供公益性质的优质户外培训。秉承“公益为先”的观念,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益培训项目。

Value(价值观):是我们的教学宗旨。真诚,正直,尊重,专业,爱心,团队。

Vision(愿景):传播健康的户外理念,倡导积极的户外公益,提供优质的户外培训,成就卓越的户外学校。

Mission(使命):开发并提供专业、权威的户外培训课程;以公益培训的形式,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团体和人群;以公益机构的力量,促进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

十六期之最——自己了解到16期之最:一是美女领队最多,五大美女竟然吸引了15期的师兄师姐们前来探班;二是学员最多,共23名学员,可见8264对华南片区的厚爱;三是培训场所和住宿宅基地最为豪华,这是作为同学的跑鱼的最大功劳,谢谢她——也祝福她这几天攀登珠峰顺利平安!!!

从左到右:小天使、贾晓漓、紫衣、洪磊(伪娘)、生半夏、跑鱼、飞蓝, 夫人

8264阳朔大本营(榕荫路1号,白蓝蒂酒店——环境优雅、安全舒适...)联系人跑鱼:13377325151

报到当晚的破冰之旅——孙斌老师主讲,了解到自己到这里将学到什么、怎么学...

课堂上的自我介绍,让我再从左到右回忆一下各位同学:河池韦不帅、中山孤岛、柳州淡淡未来、广州跳动的云、内蒙洪磊、河池小天使、南宁小五、吉首飞蓝、阳朔铁公鸡、阳朔奔跑的鱼(生活委员)、南宁好好先生、南宁阿阮、中山阿四、北海覃哥、桂林霸道(班长)、桂林桂穿越、柳州阿靖、柳州忍辱负重、柳州十年一剑,岳阳狂飙的蜗牛、衡阳冲锋队长、南昌紫衣、桂林生半夏——相念你们亲爱的同学!

两个旁听的同学及三位老师

自我介绍时含笑风情...

呵呵,这次学习的宝典和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