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秋天---梦在箭扣

也想写些关于驴行箭扣的感受,可实在是肚中内容太少,感觉怎样写都无法表述。
箭扣回来已很久,有好几次,在梦里,我依旧行进在箭扣长城上;
箭扣回来已很久,走在路上,有时感觉自己还在那蓝天白云下,在那高高的长城上;
我们骄傲不是因为看到了箭扣长城险峻壮丽美景,而是因为我们用四肢、屁股亲密接触了长城饱经风霜的砖石泥土残破躯干;
我们赞叹当初修建这震撼世界的奇迹无法想象的壮举,我们感叹现在能爬过长城万分之几的这一小段还真的有点小小的自豪!

• 周游.
  • 风光无限枣庄
  • 婷婷幽幽
  • W上错船

10月18日,火车、转火车到北京,地铁、转长途大巴到怀柔,转面的到西珊子二队,一路风尘,入住农家,简单休息和整理装备,出发往正北楼。
    正北楼是箭扣长城段的最高点,是拍摄日落的好地方,下午四点,天空还是雾茫茫一片,能见度很低,眼看着拍日落没希望,提前下撤,途中回望,落日出现了几分钟,虽不壮观,也算有眼福了。
    山中秋色已很不错,有的地段厚厚的一层落叶,走着非常舒畅,心中暗暗祈祷,明天老天开恩,给个好天气吧!
    晚上下雨,又吹了一晚的大风,早晨起来一看,顿时雀跃,远远地,长城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脚步更觉轻快,从西珊子五队停车场开始爬山,40分钟,登上长城,开始朝拜之行。

第一个险要处。
    箭扣长城段因风化严重,许多地方已倒塌,给攀爬增加了不少难度,可只要小心谨慎,加上一定的户外攀爬经验,还是能够完成的。

来不及仔细欣赏壮观美景,只要有机会拍摄,总是希望能多拍些照片和视频,所以一路大部分时间做了收队,苦苦追赶队伍。
      北京结前最陡最高的一段,远看很难爬很危险,但既然已走到这里,再困难也要爬的,别人能过,我也一定能过的。

一路随拍,回去细细欣赏。

著名的鹰飞倒仰,第一段已是极其艰险。

我们在领队带领下山绕过,从反方向天梯方向上。

随着长城的起伏上下,专心爬行和拍片,通过险峻处也没觉得害怕、没有时间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