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美景无处不在~邂逅火炉山日落(作业)

火炉山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北部,广汕公路南侧,西接华南植物园,北临广东树木公园.涵盖沙河镇的柯木村、岑村,东圃镇的凌塘村。长约三公里,面积600公顷,处处能见到黎朔、荷树、火力楠、海南红豆、美丽异木棉等亚热带和南亚热带优良阔叶树。

山上自然气息浓厚,空气非常好,林木繁盛,水源富饶。山中猪头石、鸡枕石,三间二廊等自然景观,广州及周边的驴友们都非常喜欢此山。它是“山友们”的聚脚点,也是大众休闲,游玩的理想之地。火炉山主峰白架顶,海拔321.8米。此山山势浑圆,坡度平缓,山间大石遍布,形状各异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带着单反机行走在市内山野了.这一天没不知怎么地突然心血来潮.想带部单反机走走火炉山..也许是天意、也许是上帝的恩赐.就是这一次在我即将下山之前却邂逅了漂亮的晚霞(日落).火炉山也有如此美丽的景色。正可谓美景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山野中,处处都有美景存在。只是我们未注意发现或偶遇。很多景色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只是我们迫于种种原因而习以为常地来匆匆去也匆匆地错过了。假如我们......就会发现这种惊人之美无处不在。

让这一瞬间的美丽景色.与众友们齐齐分享......

• 瘦马
与十多位山友各自走不同的线路.相约在火炉山断崖附近聚餐叹茶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