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白云山位于路罗镇和浆水镇之间,是改革开放以来邢台市最早批准开发的三大景区之一,这里山高林密,
森林覆盖率90%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山顶分为东峰、西峰,两峰之间有路可以通行,两峰均有古建筑遗址
数座,古碑很多,大部分字迹已看不太清楚,奶奶庙位于西峰山顶最高处,保存比较完整,每日都有大批香
客前来焚香膜拜,庙宇周边有千年古松若干颗,至今依然茂盛。东峰的东侧有观日亭一座,位于悬崖峭壁之
顶,是观赏日出和云海的最佳地方。白云山雨水丰沛,水汽蒸发后一团团的围绕在山间,远远望去就像一朵朵

的白云,白云山因此而得名。不过也许是因为今年雨水太少天旱,或者是因为今天温度太低的缘故,总而言
之今天没能见到这种奇观
    2014年4月12日凌晨,冒着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的小雨,清河户外登山协会一行37人来到邢台市,与老山筋

登山群在六中汇合后一起沿邢汾公路奔向向往已久的白云山景区,8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山脚下的大戈
村,这里便是我们今日穿越白云山的起点,下车后雨已经停了,在大戈廖村牌坊前照完合影后,顺邢汾公路右
侧一条砂石路开始了我们的爬山之旅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穿过大戈廖村,顺这条砂石路,我们开始登山了

管理港湾和小黑哥是今天活动的收队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雨后空气清新,天气凉爽,驴友们雄赳赳气昂昂,心情就像随风飘扬的旗帜一样

为了向往已久的白云山,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路边红叶虽然要等到秋后才能红,但雨后存留在叶面上的水珠依然非常好看

松树快开花了,星星点点的松塔花蕾,就是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远处山崖上的石头很有特色,像不像一尊守山的门神屹立在那里岿然不动

队伍在蜿蜒行进

白云山路曲径通幽,薄雾之中更显扑朔迷离

远处就是白云山最高处奶奶顶,薄雾缭绕,远处景色看不太清,信号塔前面依稀可见到的是奶奶庙大殿的屋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