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西藏,关于路上那些事

西藏,人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从没想到这个梦想这么快就得以实现。      原本我打算的是6月份去的西藏,那时候天气暖和,风景也不错,只是计划不如变化,有一天突然在网上看见了一篇游记"冬游西藏  "哎!  原来冬天也可以去西藏阿.于是。。。。各种准备,各种出发
    原本打算是上海---火车到拉萨,一路上还可以看风景,对于青藏铁路我可是很向往的。后来因为要回家过年而放弃这路线,重新定了大年初二海口----昆明的机票,昆明再转机到拉萨.

在出发前一天突然收到一条信息。:你所要搭乘的航班因为XX缘故而取消.“那一刻真的气疯了,准备了这么久期待了这么就难道就这么泡汤了吗? 老天你在耍我吗。 那天晚上我以为我会失眠,结果事实却是一觉到天亮.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订机票,还好命运之神还是眷恋我的。.定到了大年初一晚上的机票,虽然不舍得那么早离开,但是。我真的很想去。。。。。。

爸妈知道我要去西藏的时候虽然担心我,还是让我去了,妈妈说了一句:大过年的不在家里过年乱跑什么,那时心里很难受,想想会不会太狠心了点,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时候,我却为了自己的梦想独自离开。心很乱。
       大年初一,带着离家的愁绪、对父母的歉疚、对新旅途的向往,告别家人告别朋友,一个人从海口出发到昆明,记得到达昆明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刚下了飞机,我给提前订好的旅舍打电话,问问从机场怎么过去旅舍,这时。一个特大的乌龙就这么发生了, 接电话的前台对我说没有查到我的订单,我懵了。明明在网上预订好了房间的额,经过再三确认,我定的竟然是初三的房间zzzzzzZ这是搞什么啊, 我问前台还有没有房间,得到的回应是:木有,今天是大年初一房间爆满。我都想一巴掌拍死自己了,为什么做事这么粗心,为什么定旅社时没好好看看,这大半夜的要我去哪里,没办法,向前台说明了情况,他说那你先过来吧!过来这边再看看。到时候看看有没有空的房间,附近的话住宿地方比较多,再不济,旅社里沙发还是有的。总不能在机场呆一晚上吧。他说了一个地点,我便坐机场大巴出发,旁边坐着一位阿姨,她一直打电话问酒店宾馆之类的有没空房间,回答都是没有,我一听,心更烦了。
    大巴并没有在指定的地方停车,司机指了指方向要我走过去大概就1000多米吧,不是很远。对我来说却是很长的距离,从小我就很怕黑,很怕,这条路并没有路灯,黑漆漆一片。凌晨一点半。一个人背着一个大包在空荡荡的大街上走着觉得很凄凉,连走带跑我到了地方,打电话问,前台跟我说了方向,大概还要在怎么走,要15分钟才到。那时或许是因为害怕、或许是路痴的本性发作,我左走右走就是找不对地方,越走越觉得害怕,越走越觉得委屈 。突然接到了爸爸的电话,问我到了没,找到住宿了没?那一刻。泪水不停的在眼睛里打转,怕爸妈担心,我说已经到住的地方了不用担心,急忙把电话挂了,那时候真的有点想回家了,不想走了。还没等我从感伤中脱离电话响起来了,是那个前台,他问我到哪里了。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好听,很安慰人,从下车到现在半个小时里我们通了7个电话,对话内容无非是:你到哪里了 ····恩、还要往前面走·······不对····你又走错了·····你要往左边走······在那个静谧到吓人的夜晚他的声音给我了很大的勇气。
     半个小时过后。我站在了旅社门口, 真心不容易啊,见了前台,跟想象一样是个很干净的男生,向他表示感谢过后他说,只有一个十人间的房间有一个空位,我没得选择也没力气选择,第一次入住青年旅社就住进了十人间,不错的体验啊,看时间已经两点半了,人累心更累,昆明,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

2013,我的第一趟旅程,西藏-就这么惊悚着这么开始了。

• 瘦马
西藏,关于路上那些事

布达拉宫。非常的宏伟壮观

羊湖

西藏,关于路上那些事 布达拉宫广场,喂鸽子的小女孩

西藏,关于路上那些事

好景色  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