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西

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191866 | 回复:418
神秘的湘西,户外徒步线路很多,根据我14年的户外看法,把徒步线路大概分为三大类,既根据强度和难度的大,小来分,强,中,弱三大类。【本人2000年开始登山徒步锻炼,2003年开始背包锻炼。】下面捡几条具有代表性的线路简介如下:

一·、弱线  1、麻  溪
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1.1 麻溪在古丈高望界境内。1.2强度和难度都不大,适合休闲游,夏天溯溪,拍人体艺术。
1.3山水优美,风景如画。
1.4海拔在800米以下。
        第一天从古丈车行2小时开始徒步2小时到达营地,第2天徒步2小时到达上车点,车行两小时到达古丈县城。     攻略:一,古丈出发,早上9点汽车站有农村公交跑高望界,15元钱在顶堂岔路口后面,去“康家寨”的路口下车,不是顶堂岔路口下车,然后沿着去康家寨的水泥公路徒步20分钟,有一岔路口,水泥路面往左了,这个时候要走右边的毛坯公路,往麻溪方向前进,可以顺着公路走到麻溪寨子里,需要徒步约1个小时,到寨子后,往左顺着溪水往下走,离寨子30分钟远,一直往下游方向,约3公里,沿途都有好营地。
    二,返回:从营地出发顺流而下,徒步2小时,到达田坪村,往左穿过村寨,徒步约1个小时到达报垭,事先可以联系车和船接。船电话:黄姐:13787937814  , 价格200元左右,送到猛洞河,再坐3元农村公交回古丈。
先占几楼,慢慢来表述
湘西半哥 发表于 2014-4-15 10:22 神秘的湘西,户外徒步线路很多,根据我14年的户外看法,把徒步线路大概分为三大类,既根据强度和难度的大, ... ...

好贴,支持!

力争把你推荐的线路走一回。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4-15 11:00 好贴,支持!

谢谢谦山支持!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4-15 11:01 力争把你推荐的线路走一回。

谢谢谦山支持!过来我带路!

高端大气上档次
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尖朵朵瀑布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尖朵朵瀑布一、弱线2、“尖朵朵”瀑布位于凤凰县柳薄乡禾排村北部,瀑高236米,比有名的吉首德夯流纱瀑布高5米,为中国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瀑布最低流质0.27立方米/秒,洪峰期流质达50立方米/秒。

瀑布特点编辑每到多水时节,这条从悬崖上凌空飞泻的瀑布,吞云吐雾、声若巨雷,像一条巨龙自半峰的洞心狂啸而下,十分美丽壮观。在少水时节,高空落下的瀑布就像轻纱拂面,温柔秀雅,朦胧飘逸,煞是好看。“尖朵朵”瀑布处于群山环抱中,不仅景色秀美,也是一个负氧离子天然氧吧。

瀑布介绍编辑中国落差最高的瀑布——禾排瀑布,又称尖朵朵瀑布。这[p=15, null, left]尖朵朵瀑布
里群山环抱,峡谷深沟,一团白练从悬崖处下泻,随风漫卷轻荡,似烟如云,极为壮观。瀑布落差高达236米,超过全国落差较高的浙江雁荡山瀑布(213米),更比吉首德夯流纱瀑布(231米)高5米,是全国落差高的瀑布之一。瀑布最低流量0.27立方米/秒,洪峰期流量达50立方米/秒。每到多水时节,这条从悬崖上凌空飞泻的瀑布,吞云吐雾、声若巨雷,像一条巨龙自半峰的洞心狂啸而下,十分美丽壮观。在少水时节,高空落下的瀑布就像轻纱拂面,温柔秀雅,朦胧飘逸,煞是好看。“尖朵朵”瀑布处于群山环抱中,不仅景色秀美,也是一个负氧离子天然氧吧。

本线路从吉首坐车约1:30分钟到大龙洞开始徒步,3个小时可以到瀑布边,然后用30分钟时间上禾排,经过禾库约1:30分钟时间回吉首。可以安排一天时间完成,也可以分两天时间慢慢游玩,在帐篷里看瀑布,营地安排在瀑布边,有很好的营地。

• 牛哥客栈
湘西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简介 详细攻略

往返途中风景如画。
  • 邱东春 湘西半哥你好!我是麻阳信天游户外俱乐部,非常欣赏你的户外精神,攻略!希望能去湘西徒步户外,可以留个电话微信联系方式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11-9 15:28
  • 408130717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 2015-4-16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