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普通驴友关于装备的一些看法,适合新人阅读

vonatlantis 发表于 2014-4-15 19:15 谢谢大家回贴,这篇文章当然都是我个人的看法,我的看法也来自我的徒步经历,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同的,所以 ... ...

个人觉得应该先买小背包从一日游开始,然后去沿线有客栈的路线玩一下(如云南虎跳峡),再考虑露营中线长线。入手装备有先后次序,选择适合自己当前阶段的比较好。

来自iPhone客户端
vonatlantis 发表于 2014-4-15 16:16 写在正文之前----类似的为新人买装备服务的文章已经有了许多,其中不少都是我刚入门时拜读过并且给了我很多 ... ...

冲锋衣还是靠谱点好!

完全不认可,也没有必要。

写得很实在,支持!
科普贴 支持下 参考参考

新人入门有很多2天的路,这种路已经很成熟了,说透点,带个钱就能走,带个通勤包,再带点钱,穿个旅游鞋,这种入门的点,走个一二个就知道自己爱不爱徒步了,不爱就撤,爱的话再考虑买装备。
广州胡特 发表于 2014-4-15 19:20 个人觉得应该先买小背包从一日游开始,然后去沿线有客栈的路线玩一下(如云南虎跳峡),再考虑露营中线长 ... ...

比较中肯

还是有帮助的
写得很实在,很多体验我有同感。裤子确实比衣服重要,真的下大雨,可以用雨衣代替,但是裤子则没有代替物。
冲锋衣其实一般的线路没啥用,我去年买了背面的巅峰系列,出去玩,一直放在顶包,也就在营地比较冷的时候拿出来挡风,其实羽绒服也足够了的。
睡袋选择倒是很多,华魏,黑冰,天石,翼马,凯乐石我都有,各有优缺点,慢慢找,只要是大品牌,总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
比较中肯的看法,许多观点和我一样。补充一下,裤子腰部最好不要弹力的,两侧髋部最好是完全平整的,这样背包后腰带不容易硌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