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做一次“偷渡客”到缅甸旅行

古佛和他的36个弟子,这个在缅甸随处可见,站着的就是古佛,传说他是释迦莫尼的师傅,地上趴着的,就是释迦牟尼。旁边的女的,后来是释迦牟尼的妻子,当然,这是没有出家前的时候,缅甸信佛教的人朝拜佛像时不是烧香,而是奉献鲜花。他们拿的就是鲜花,,

这是释迦摩尼修行时领导众僧行善的故事。

受着佛教文化的熏陶,缅甸人对物质生活没有过高的要求,有饭吃就行,有余钱就修庙。在缅甸佛教徒的信念中,认为建佛塔可以造福终生,修福来生。因此,人们一旦积存点钱,大多要花在建塔拜佛上面。寺庙、佛教似乎已经成为缅甸社会安定的支柱。

缅甸有一个很特殊的民族布島族,这个民族的传统在全世界独一无二,他们以妇女在脖子上加铜圈为美,铜圈加得越多,脖子显得越长为越美,如同旧中国时的妇女裹小脚以脚越小越美一样。据说,现在该民族的此种风俗已经改变 ,这是他们最后一代带铜圈的女人,今天的年轻女子不再套圈了

缅甸的啤酒与木姐市场,

做一次“偷渡客”到缅甸旅行

缅甸的木姐市有一条大街,街心有一条绿化带,摩托车比较多,行人不少,妇女多着统裙,男子基本穿笼鸡裙。当地人全部穿字拖鞋,木姐的商品百分之七八十来自中国,,

看看咱内同行的人儿,是怎么体验穿笼鸡裤的,偷偷的告诉你啊,,正中穿笼鸡裤是不穿内裤的,哈哈

下午4点左右,穿过铁丝网,越过边境线,回到木姐,,

对于缅甸,我们只接触了点皮毛,我们到的是缅甸最边缘地区,这里比我们落后我感觉有20多年,怜悯缅甸人民的贫穷疾苦,同时也感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昌盛富强,最后用句缅语说:木姐、南坎,老马对面(再见!)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4-4-16 11:42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视野的拓宽,心灵的涤荡,,,这个世界,能够束缚你的,只有你自己,,,七十年代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