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带着我最爱的男人,和布老虎穿梭在雨中的大明山。

他,是我的宝贝,此生最爱的男人。
节前就答应带他一起去大明山玩,却没想到天气如此的不给力,让我们多走了几小时。
此时,回想着登山路上,身体的疲惫与心灵的飞翔,大家的互相鼓励和对宝贝的帮助,很感动,非常谢谢大家一路上的帮助,尽管这次在细雨泥泞中蜿蜒前行不易,但我还是要说,生命不息,驴行不止......

在这里,没有华丽的文字形容我们的艰辛与快乐,唯有真实的一段驴行记忆。

宝贝的驴行 (2).JPG

此行目的地,大明山,位于浙江临安西部顺溪镇,别名千亩田,山颠平坦,广达千亩。
《昌化县志》载:“大明山,县西九十里,其巅广千余亩,如平地。”相传唐宣宗微时,首隐居于此,赋诗明志:“ 穿山透石不辞劳,地远方知山处高。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此山 多奇峰怪石,森耸峭拔,足称名胜。有白蛇岩、鹞子峰、隐将林、玉龙瀑。远望 七峰如锷剌天称七峰尖;山顶清溪蜿蜒,游鱼细长如竹,称竹叶鱼;半山有瀑布, 一泻而下,气势跌宕。许多古迹随着美丽的民间传说。有一巨古,平坦如榻,相 传朱元障起义兵败至此,曾卧古上,故名“天子古”;朱元璋屯垦时曾登台拜将, 故山顶有点将台;朱元障屯军千亩田,招兵买马,生聚训练,养精蓄锐,然后杀 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称为大明山。

一切就绪,终于等到周五。
这次是宝贝第二次和我爬山,我们冒着小雨兴奋的坐上大巴车,向浙江临安出发;一路上都有雨,汽车行驶速度也较慢,半夜二点才到达景区外的农家,好在老虎早有安排好住宿,三三两两的自行找房间休息,我带着孩子和唯一姐选择了二楼一间,简单洗簌后一觉睡到六点。
早上约8点出发,临行时还下着雨,大家纷纷装备好雨具,向终点千亩田迈进,我们队伍加上3孩子是25人,到达终点的是22,途中下撤两大人和一孩子。
小雨淅淅沥沥下不停,却阻止不了驴者的脚步;大明山地区有多条户外徒步穿越路线,我们此行路线听说也是大明山路线中最为经典,可谓风光无限,可是可是,,因为这阵雨变成了一天的雨,这一切传说中的美景,咱们都没有瞧见,稍有遗憾啊。

开始了一天的雨中穿越之路。。。。

多情的雨,滴滴的下个没完没了,没过多久,大家都湿身,可谓是雨水汗水集于一体。
雨不停,脚步不止,渐渐的,队伍 就拉开了距离,后面的靠队友留下的路标艰难前行着,前面的人时不时的喊着:“不快点天黑都到不了啊,后面的加油啊”,“我们看到营地了”,“我们前面有美味鸡肉吃了”,等等相互鼓励的话语。
烟雨蒙蒙的一天里,也不知道穿过多少片树木,走过多少脊梁,攀爬过多少石壁,翻过多少座山,反正走在又湿又滑的山路上,大家的体力透支都很厉害,越走越吃力。每一次休息,向导都会说,走得快就早点到,要是太慢了会天黑才到,为了安全,大家还是简短休息,加快进度。所以,这一路上能记清的景点就只有白水瀑布和用中餐的小溪边,其它时间完全无暇顾及身边的景和物了。上山的当天照片拍得也很少,一是下雨不方便,二是相机镜片全是雾气,没法拍,假如有机会,晴空朗朗时再去欣赏大明山。

雨中的各种花儿,似乎更美丽。。
大自然 (2-).JPG

大自然 (1).JPG

大自然 (11).JPG

一路上,有欢声笑语,也有悲愁垂涕,
A,一处攀爬路段,风信子的雨裤开了,老虎在后面说你裤当炸了,看到了粉色内裤,呵呵,老虎自认为很有趣,当然得配图,好奇的,好奇的童子们后面找找哦。
B,这个就说下两小驴吧,一个是我家的宝贝,一个是安东的孩子,都很棒。
一个宝贝在用绳子的时候哭着喊着害怕绳子,还说我们干嘛要让他第一个玩,我以后都不当第一了,大家还笑着说,这以后还得了,当领导不当一把手非要当二把手了啊,说着哄着,慢慢地又乖乖的跟上了队伍。
另一个宝贝,一路跟着爸爸走,在一段下坡路时,比较滑,自己害怕又显得轻松,还边走边唱的,可说是耗了大人很多体力,自己还神气十足的。

宝贝的驴行 (1-) (2).jpg

途中的白水瀑布,一泄而下的水流,非常漂亮,若是夏天该有多美妙。
来到这里,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停下来休息,补充体力,洗洗脸,拍拍照,让人兴奋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图标,寓意为翻过这座山还有6公里的意思吧,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翻这座山也用了很久,,,,
大自然 (16-).JPG

爬上山头,看到山川公路,沿着公路一直向上行走,害怕后面的队友走错路,我们走在前面的还一路留下记号;到顶处,还有看到了片石场还是啥的,似乎准备修建一座房子还是景点什么的,然后开始了最难的一段下坡路,华仔在这段路上还扭伤了脚;这个山坡下去后,终于见到了千亩田的路牌,大家非常兴奋,终于看到了希望,肯定离目的地不远了,事实如此,可是我们的体力不支啊,包越背越重,脚步越走越慢,大家几乎已经崩溃。
目的地近在咫尺,只能振作起来,加快步伐,而我也落后走在了孩子的后面,真的很感激一生何求和华仔及各位队友帮助并鼓励着孩子走到终点;下到千亩田时,很多人已经搭起了帐篷,孩子也在那玩耍了。

゛康乃馨゛ 发表于 2014-4-16 22:25 他,是我的宝贝,此生最爱的男人。节前就答应带他一起去大明山玩,却没想到天气如此的不给力,让我们多走 ... ...

支持一下

到达营地已经五点,只想快点躺下,偶直接去找老板开小木屋的门。
小屋外表很精致,内在却简单,只有几床绵被。简单收拾换洗后,弄晚饭吃,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居然还下雨,无奈吃饭的家伙又搬进老板的屋子里,最后还收费的,说到这里,老板有点黑,营地费用一人20,包括我们住小屋的人,环境卫生还极差;这时的晚餐是很美味的,我们同行的帅哥们在老板家订餐吃的,还有米饭哦,我们去时,还特意为两孩子各装一碗,非常感谢。我们则吃的是火锅,飘风带了他老婆特意准备的瓦香鸡,还有各种洗好的素菜,再加上面条,反正吃饱饱的。
虽然说自然保护区,可是环境卫生很差,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理,也希望驴友们注重环保吧,额

我们住的小木屋,半悬空式,
只订到了两间木屋,这种简式屋子里面无床,地方宽敞,直接地铺,
我们这间睡了两小驴,素颜,梅兰和我,刚好挤着不冷,只是不习惯早睡,享受了很久的呼吸声和呼噜声才入睡。 DSC01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