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西北

度分秒户外探险清明5-7号留印博格达,时代的起承转合!

谁怕归去 发表于 2014-4-20 12:02 已经连着三年清明走这条线了,每一年有每一年的不同,不管是同行的人还是遭遇的天气。 ...

支持支持户外好活动

支持分享、支持好友

欣        赏~!
黑色六翼 发表于 2014-4-21 01:45 下次若再走,带上我啊,天天上下班途中都能看到博格达峰,就是没有走近她,最近一次是上山营救一独自登山少 ... ...

度分秒户外探险清明5-7号留印博格达,时代的起承转合!

早上9点半从鸟市出发,也许是年龄大了,兴奋劲儿呼啸而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觉醒来便到达了本次徒步路线的起点,某某某村(再次证明年龄大了,记性不太好)。听说我错过了老妖在车上的就本次徒步第一次发言,据说讲的是老妖这个名字的由来,主角是妖,魔鬼怪躺着中枪。此人后来被我冠以人生感悟帝的名号,披上“懂得太多,看的太透,就会变成世界的孤儿”的注释。

我一直对数字不够敏感,单程二十多公里我一直没有概念,整理好装备梳好发型带上墨镜便出发了。开始与世隔绝,信号彻底消失。负重着24公斤的行囊,走了一段路后,我便默默地问自己是哪根筋不对劲做了这样的决定,心里面瞬间就有了一种想要打道回府的想法。我问领队,我们走了多远,领队说,不到一公里。喉咙里像是卡了一块石头,带着比上坟都还更沉重的心情眺望着远方,嘴里默念40公里40公里……,领队说,20公里是直线距离,一路都是上山,我们要穿越森林,河沟,冰瀑,绕山脊,最后翻越海拔2500米的达坂,对了,所有人都称它为绝望达坂,坡度18、9度左右(刚开始以为五六十度)。听完这些我感到喉咙里的石头掉到胃里了,我望了一眼走在前面的50岁大叔和13岁小妹纸,心想,输给自己也不能输给这两个。于是扭了扭脖子,耸了耸肩,喝了一罐红牛,再次整理一遍发型。带着更加惨烈和沉重的心情上路了。

第一次卸下负重休息的时候,我赶脚已经不能正常走路了,整个人轻得像一纸风筝。这第一段路程也迅速拉开了实力上的差距,14岁小妹纸和她的父亲,还有另一个16岁的小妹纸留到了大部队的最后,当第二集团到达我们面前的时候,报道了落后集团的惨状,14岁小妹纸走10步趴下一次,然后起来又走5步,那个16岁的小妹纸赶脚快要吐了。这一瞬间,我的相机错过了公鸟先生焦急担心的小清新表情。
度分秒户外探险清明5-7号留印博格达,时代的起承转合!

望山跑死马啊。可能是我太低估00后了,当我和其他几位率先到达绝望达坂面前的时候我都在想,小妹纸们会不会吓出尿来。在开始翻翻越之前,我起码做了20分钟左右的准备活动和照了10分钟左右的自拍照来向大家表达这山有多么的陡。

无路可退时,才能找到另一个自己。拄着登山杖,拼了。看似几公里的距离却感觉怎样也到不了山顶,爬了快一小时的时间却还预估不了的距离以及16度左右的倾斜度几乎能让一大部分人彻底绝望。但我们没有,50岁的邻居和13、16岁的小妹纸没有,我们几个全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