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想入Hilleberg单人帐Soulo,欢迎各种吐槽

基于很多想法,想入一件单人四季帐HILLEBERG Soulo。相中她的理由:1复杂天气下搭建顺序,不容易被雨雪打湿内帐,2自立好,水泥地、石头地、砖地不适合地钉的地方从容应对,3防风性能好,4自己一个人住,免得忍受呼噜等。初步想法是想入一件红色,在大自然绿色的大环境下容易识别,但是有人说红色容易褪色,请有经验的人帮助分说分说,果有此事的话就入绿色的。其他有关这个帐篷的缺点也请高手指点。价格什么的就不用说了,这玩意反正也不打折。想入Hilleberg单人帐Soulo,欢迎各种吐槽

• dhlh110 搞双人吧 寒冷环境下2人住帐篷升温还是很可观的 2017-3-16 16:30
  • 大狭客 不如上 cuben的 2016-11-19 15:43
  • 浮世清欢 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4-4-25 22:59
  • d2r2 前段时间仔细研究了下,之前在soulo和anna之间纠结。就户外背包帐的抗造能力来说,hill家的帐篷必然一流,soulo基本能适应地球上的所有自然环境,而且它是内挂帐,外帐的独特设计使得使用者能够极其顺利的穿接帐杆 ... 2014-4-23 23:17

Minimum Weight  2.0 kg/4 lbs 7 ozPacked Weight   2.4 kg/5 lbs 5 oz
Inner Height   95 cm/38 in
Inner Tent Area 2 m2/21.5 ft2
Vestibule Area  0.6 m2/6.8 ft2
Outer tent fabricKerlon 1200
Poles (9 mm)   2 x 344, 1 x 285 cm 2 x 135.4, 1 x 112.2 in
Pegs            12 V-Pegs

想入Hilleberg单人帐Soulo,欢迎各种吐槽

搞双人吧 寒冷环境下2人住帐篷升温还是很可观的

请有用过的指出此款或者此牌子帐篷的缺点。
Lamole
8264币 22发帖:11213 帖 在线:6035 小时 注册:2011-9-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信天翁5959 发表于 2014-4-20 18:27 基于很多想法,想入一件单人四季帐Hilleberg Soulo。相中她的理由:1复杂天气下搭建顺序,不容易被雨雪打湿 ... ...

前段时间仔细研究了下,之前在soulo和anna之间纠结。就户外背包帐的抗造能力来说,hill家的帐篷必然一流,soulo基本能适应地球上的所有自然环境,而且它是内挂帐,外帐的独特设计使得使用者能够极其顺利的穿接帐杆,这个在恶劣天气下尤其重要,我相信在同样的恶劣环境中,这个帐篷比市面上绝大多数同档帐篷搭建时间要少得多。其他优点我就不多说了,说点儿缺点,声明:我没见过也没使用过实物,所得的结论都是前段时间研究境外户外网站相关评测而来

1,2kg的单人负重确实有些大;2,价格高;3,内纱网帐很难配到,即使配到了价格也很高;4,底账形状有些怪异,如果自行DIY内帐的话非常麻烦,不像anna的底账形状非常规矩,适合DIY纱网内帐;5,不上高山的话,这个帐篷有些大材小用,但是上高山的话可以选择anna或Nammatj,毕竟没几个会独自登高海拔。而anna虽也是单人,但实际可以睡两人。但anna无前厅,抗造也不如soulo。6,和Nammatj 2的价格相差不多,空间舒适度不如Nammatj 2,而N的人均负重只有1.5kg;7,同为单人帐,soulo比akto贵太多,所以很多人选择akto。

其实相比hill家其他产品,soulo和anna是最尴尬的两款帐篷,也是最难选择的,除了有非常明确的使用目的,一般人很难选择这两款。

比来比去,我也很中意soulo,抗造,适用面比anna广(anna几乎只能阿式而且无前厅);搭建方便,能自立,而且实际占地面积小于akto;单人携带的话soulo比Nammatj 2 轻,而且抗雪静荷载能力更好(Nammatj 2 抗风好)。

soulo本身是款非常好的帐篷,但是如果你不登山(雪线以上)或高海拔恶劣环境中使用,确实没必要选择他。

如果你要进行雪线以上登山,建议红色;如果只是在气候恶劣地区或寒冷冰冻环境中露营使用,建议绿色

• 信天翁5959 多谢D2r2极其中肯的建议,我也是考察了许久才对Soulo有了当前最能说服自己的购买欲望,基于这么几个失败的经历,对比着来看,Soulo恰好能能解决我这几个失败,或许是仅仅碰巧而已,请大家指点:1鳌太遭遇8级大风夹 ... 2014-4-25 15:16
此物太高端 用的人很少
d2r2 发表于 2014-4-23 23:17 前段时间仔细研究了下,之前在soulo和anna之间纠结。就户外背包帐的抗造能力来说,hill家的帐篷必然一流, ... ...

多谢D2r2极其中肯的建议,我也是考察了许久才对Soulo有了当前最能说服自己的购买欲望,基于这么几个失败的经历,对比着来看,Soulo恰好能能解决我这几个失败,或许是仅仅碰巧而已,请大家指点:1鳌太遭遇8级大风夹杂大雨,搭建好后内帐基本湿了,而且一晚上没睡好,一直担心会不会被外面的大风掀翻。2冬季崂山道德经扎营水泥地面上面覆盖着10厘米左右积雪,无法打地钉,也有自己搭建的技术问题,外帐没有很好的和内帐分离,凝水结冰。3库布齐小召子村老乡家里砖地、南太行马武寨篮球场等等好多地方,都是由于帐篷的自立性问题早晨起来拔营走人,外帐内层冷凝水导致背包加重。4雅拉有错扎营遇到大雪,原来的帐篷几乎被雪压塌。5冬季宿营零下15度只好在帐篷里面做饭(没门厅),蒸汽令人遭罪不浅。当然这都是我亲身经历的一点点,还有好多没遇到的状况,恳请大家帮我预估。
D2r2所说的内纱网是不是标准配置里没有,需要自己单买么?从官网上看,好象是有的。NAMMATJ也是隧道帐(虽然这是H家的看家帐篷)自立性我不太看好,Anna可能是Unna的笔误,比Soulo少了一根杆轻便了一些也便宜了一些,但是抵抗雪压的能力可能也打了折扣。
再次感谢点评。经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尴尬,主要是重量上面,我还真没有非常明确的目的去使用这个去雪山,但是正好她能解决我前面失败的经历,算是切中了我的软肋吧。不着急购买,继续研究。
  • d2r2 不着急入手,其实比来比去我看中的也是soulo,但是似乎从10月到5月都是欧美那边的冬季旅游用品销售旺季,h家的价格仍居高不下,可以试试年底的打折季再入手。soulo确实能比较好的解决你上述的问题,毕竟设计做工用 ... 2014-4-25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