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想入Hilleberg单人帐Soulo,欢迎各种吐槽

信天翁5959 发表于 2014-4-25 15:16 多谢D2r2极其中肯的建议,我也是考察了许久才对Soulo有了当前最能说服自己的购买欲望,基于这么几个失败的 ... ...

不着急入手,其实比来比去我看中的也是soulo,但是似乎从10月到5月都是欧美那边的冬季旅游用品销售旺季,h家的价格仍居高不下,可以试试年底的打折季再入手。soulo确实能比较好的解决你上述的问题,毕竟设计做工用料摆着的,不过再好的帐篷也需要正确搭建。H的部分帐篷有官方内纱网另配,价格昂贵就是。NAMMATJ 是非常好的帐篷,但是抗静荷载(主要是雪压)能力相对于其防风性要弱一点,倒不是说其不能承受暴雪环境,而是根据境外使用者的反馈由于其平顶设计会导致积雪,进而导致内外帐间距减小甚至贴合,这时很多人会时而拍打顶部较少积雪而影响睡眠。

抱歉笔误,unna抗雪抗风能力其实很强,而且unna的设计允许杆袖穿双杆以加强结构受力,毕竟unna是一款针对阿式登山的产品,unna不太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内帐空间对单人有点多,对双人有点少,又没有前厅,从而只能将装备放置内帐——在大雨大风沙天气时这样很容易污染内帐,加之unna的售价和重量显得性价比不高。

看你上文写的经历主要为冬季山区雪线以下徒步露营所用,这样的话单人帐就选绿色soulo好了——如果你已经决定要单人自立帐的话,soulo的强悍和易用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我非常喜欢soulo的穿杆方式

偶见过基友的Unna,以前没留意过Soulo,貌似是加了侧门厅的Unna

赶脚都还是重了一点,如果3季使用率高,最好单独配一个纱网内帐,能轻一点是一点,而且内部空气流通也好点。如果冬季用,当然还是原配给力。

毕竟愿意花钱搞Hilleburg的淫,不在乎再多掏千八百的,换个舒服
  • 信天翁5959 严格意义上说,Soulo不是加了侧门厅的Unna,而是缩小版的Staika。官网上终于找到了纱网的资料,看来要是非冬季使用,还真得考虑这个玩意呢。多谢! 2014-4-25 17:16
麻酱 发表于 2014-4-25 17:01 偶见过基友的Anna,以前没留意过Soulo,貌似是加了侧门厅的Anna赶脚都还是重了一点,如果3季使用率高, ... ...

• CloudBSD 严格地说,Allak是红标版的Staika(黑标),Soulo(同是红标)是单人版的Allak 2018-8-19 05:21
信天翁5959 发表于 2014-4-25 16:41 再谢D2r2的分评,Unna阿式登山风格不适合三五天小腐败,这也是我放弃他进而选择Soulo的原因之一。Soulo的 ... ...

嗯,好的,已加你,有好消息互通下
信天翁5959 发表于 2014-4-20 18:27 基于很多想法,想入一件单人四季帐Hilleberg Soulo。相中她的理由:1复杂天气下搭建顺序,不容易被雨雪打湿 ... ...

高端大气上档次
再买个3季的超轻就行了 哪有帐篷可以4季、高低海拔通吃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睡过Akto , Soulo , Nallo , Nammatj

敖太狂风大作,这个时候正是隧道帐大发神威的时候,
而隧道帐正是hilleberg的强项啊...几个地钉下地就拉起来了。

至少狂风中搭建速度Nallo要秒Soulo吧(重量大致相同,空间大60%),如果嫌Nallo不够无敌,那好办,配两根10mm的DAC杆子(+100g),风绳一绷紧能被吹垮了你报警抓我。

我比较土,住单杆Akto连有被风吹到大摇的情况都鲜有遇到过,就不更用说双杆Nallo的坚固程度了。

如果还满足不了,那就上Nammatj吧.... Nammatj是H家当家黑带(Black Label),Soulo按坚固程度还低一个档次(Rad Label)。

褪色问题已回:就是用了3-4年的话红色会显得旧些,没那么艳(骚),其实无大碍,安全的话当然是红色好。

总结:推荐隧道,不过如果喜欢Soulo就下手吧,H家的东西买了从来不会后悔。

PS
1. anna不推荐
2. Nammatj雪压没问题, 至少不会比Soulo差,Nallo会有雪压问题。
3. 住操场这种土地方,就不要上H了吧老大,道理很简单:要抗风环境恶劣就必然上地钉,不用上地钉的地方根本不需要用到H。反正我去哪地钉风绳都是全打牢的,半夜抗风大作再出来钉钉子不是扯淡吗,不打地钉就睡觉,什么帐篷都睡不踏实吧,所以,如果必须打地钉,自立与否真不是问题。
真够重的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多谢jin716切身经历的分说。
黑标中没有一款是solo的,都是两人以上的,这也是我纠结了好久的事情。隧道帐是H家的看家货,但是自立略逊于Soulo,黑标中的Staika重量太大。不过说的第三点我很赞同了,任何时候都必须打地钉。看来我又得要再纠结一段时间了。黑标中的Nammatj是重量最轻的了。
  • jin716 H家帐篷的一大优点:可以用更粗的杆子、或者原杆位直接上两条杆,这样的强度就算买Red Label 也雷打不动了。 能背的话: Nallo 空间比Soulo大,大雪环境带加强杆子 不能背的话:Akto 空间与Soulo相当, 大 ... 2014-5-6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