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神雕渔具原创:我喜欢出发

这一次,我来到了江西九江武宁县柘林湖。这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的地方,网上流传着很多钓友的精彩故事。当我到达这里的时候,才发现,这里不仅仅是鱼的乐园,更是涤荡自己那颗被高楼大厦粘合的心灵仙境。

我热爱的钓鱼的原因之一,就是能让我认识不同地方,不同人生阅历的人,来到柘林湖也是一样,当地钓友刚哥的热情招待,让旅途的疲惫忘得一干二净,这种友谊没有利益纷争,没有私心杂念,有的都是相见恨晚。
“不饿也不累,带我们直接去湖边吧”这几乎是我每一次游钓的开场白,我想每个钓鱼人都一样,看见水就激动,听说鱼就问品种。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去钓场的距离。激动了十几分钟,到达钓场,拿出一堆亮片,对同行的钓友老爷说,先拿这些亮片打窝,太阳这么大等晚口吧。路亚钓法的乐趣,不仅仅在于有咬口,更在于钓不上鱼的时候相互调侃。抛投,回收,抛投,回收,我没有那种一杆上鱼的好运气,我是个勤劳致富的人,大约半个小时以后,鱼群来了,我们纷纷上鱼,相互间放着狠话:“哟,你小子运气不错啊。钩大锚的准啊!”就是这种忘情于山水之中的感觉,让我热爱着这项运动,也让我变得简单,活的轻松。没有繁复的工作要求,没有生活的压力,更没有那些尘世间的凡尘俗物,有的就是轻松与恬淡。

神雕渔具原创:我喜欢出发
看看这一天的成果,强烈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被生活压的像个小男人的我,这一刻好像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了!有点不贴切,但真真的是内心深处的想法。我是个感性的人,所以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感受,我想,不过是我乐于去深究内心的想法罢了,其实每个人都一样,都渴望着这样的生活。就像乌云中透过的一丝光芒,这是希望,也是愿望。
    每一次游钓后,我都会写点东西。不是为了记录,也不是为了纪念什么,过去的日子都已经过去,忘不了就是对未来有所羁绊。很喜欢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里面有这么一句话:‘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翰,仍然是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翰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有这么一大群人,他们有这样的不老的心情,所以他们喜欢出发,他们就是一丈丝纶一雨钩的钓鱼人。

好吧,让这一切美好都留在过去, 我会继续向前。
谢谢,柘林湖。再见,柘林湖。

神雕渔具原创:我喜欢出发
立派 发表于 2014-4-21 11:00 这一次,我来到了江西九江武宁县柘林湖。这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的地方,网上流传着很多钓友的精彩故事。 ... ...

支持好活动
立派 发表于 2014-4-21 11:00 我热爱的钓鱼的原因之一,就是能让我认识不同地方,不同人生阅历的人,来到柘林湖也是一样,当地钓友刚哥 ... ...

立派 发表于 2014-4-21 11:00 看看这一天的成果,强烈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被生活压的像个小男人的我,这一刻好像站 ... ...

欣赏支持
优美好贴好图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