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善待武功山——从我做起。我们的环保行

201441920日与全国各地200多名驴友参加了萍乡市善待武功山旅游环保行大型公益活动。

19日早上早早就起床了, 于七点半赶到了活动起动仪式地点——秋收广场,本以为自己是积极分子,到那一看比我早到的人很多很多,大家喜气洋洋、热情高涨,大有把武功山上的垃圾一扫而光的架式。

九点,启动仪式之后,二百多人分成五个大队,坐上萍乡市旅汽公司免费提供的大巴车分别前往武功山的各个方向。

善待武功山——从我做起。我们的环保行

接下来的路大家都知道叫绝望坡,就是空手上去都相当困难,不然也不会把名字叫绝望坡了,更不要说我们手提垃圾、肩背背包、脚踩烂泥、头顶风雨,但是大家凭着对武功山的无比热爱、对此次环保活动的坚定信念,硬是把这绝望坡踩在了脚下,燃起了新的希望。特别是那些男同胞,即便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不忘把一路的垃圾拾取,大家笑称,就象小时候捡拾稻穗一样,每捡起一片垃圾其心里是无比的畅快,眼睛会象雷达一样的不断扫描,一旦有所发现,跟挖冬笋的时候发现一个笋尖是一样的心情,不拾起来会浑身的不自在,是啊,拾起的是垃圾,收获的却是自豪和快乐。拾起一片垃圾不难,但是要把它带到山下可能要花上六、七个小时,甚至十多个小时,在路上碰到一拨一拨的驴友,他们对我们的行动,表示出深深的敬意和赞许,让我们更觉得我们的行动具有意义,会影响更多的人,我们也发现,现在路上遗留的垃圾大多是多年以前遗留下来的,说明我们这两年多次的清山行动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与理解,也影响了更多的人,让大家有了环保的意识,这是让我们最心慰的,也是最大的收获。五点二十,我们终于走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观音宕,大家真像一群叫化子,头发湿了散了,衣裤差不多湿透,手上肩上是垃圾,两鞋两裤脚的泥,狼狈之相让我们自己都乐了,也让我这领队把提着的心放下了。

我们住的帐篷是白云客栈免费提供的,晚饭早晚也是白云客栈免费提供的, 近一百人的食宿,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在人员服务上,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早上我们把湿碌碌的帐蓬一收是简单,但是他们还得花多少时间是处理?但是客栈方面没有半句冤言,因此,在此我也要对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20日的行程是一部分往吊马桩从中庵坐索道下山,另一部分往华云界从龙山下,这条路正常走的话可能要八、九个小时,这样的天,又捡垃圾的话,可能要十几个小时。早上集合的时候,天气阴沉,毛雨纷纷,大多数朋友都选择从正门下山,好多人也确实力不从心,没有能力和信心走华云界。但是有十几位驴友却毫不犹豫的选择走华云界,他们的选择太让人感动了,我犹豫了好久,最终我选择的是走正门,从与浏阳他们道别起,我就一直在内疚,他们十几个人是从九龙山上的,头天晚上一直走到八点多钟才到达观音宕宿营,其辛苦可想而知,并且他们中有好几个是瘦弱的女孩子,今天她们将要吃多大的苦、走到什么时候?实在是难以预料,我只能在这里祈祷她们能一路平安,早点回家。我也想早点回家,把这感人的事快点写出来。

下山的时候,听到有人说,我们萍乡的有些驴友,甚至有些所谓的协会,在抵制我们的善待武功山活动,甚至于诋毁我们这样的活动,武功山是我们萍乡人民的武功山,也是全国人民的武功山,我们只有善待她我们才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座美丽的武功山,我们才能在欣赏她的时候有美丽的心情,才不致于愧对子孙,所以某些人为了一己之私的言行让我感到痛心、感到耻辱。

真心祝愿有更多像浏阳他们这样的人,更多的像和谐宾馆杨总他们这样的人,感谢支持和赞助此次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以实际行动参加善待武功山活动的各位朋友,特别是牵手群有一百多位群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向所有的朋友致敬!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武功山会因为你们而美丽!

善待武功山,从我做起, 传递正能量,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和谐、更友爱、更阳光!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赖杭中 发表于 2014-4-21 11:06 2014年4月19—20日与全国各地200多名驴友参加了萍乡市善待武功山旅游环保行大型公益 ... ...

支持公益,支持分享。
不错不错!!!!!

支持好活动
不太了解这个的,觉得不错
浏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经验之谈,谢谢楼主了,请继续努力
呵呵你真厉害,佩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