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2014419日早6点,在夫余广场帆船下,松原户外一行28人准时出发,新加入的朋友春意盎然来送行,并主动请缨说队伍在南鹰山有任何情况随时可打电话给他,他会驱车前往效劳。言语中不免流露着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这次活动的遗憾。

因此次活动以徒步赏花为主,所以大家轻装上阵,大都是30升左右背包,少许补给食品和水,相机必不可少,上车后就座清点人数,一路欢声笑语,我们赶往南鹰山,包车的司机轻车熟路,在计划时间内,我们提前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后,大哥简单介绍了徒步赏花路线和注意事项,话音未落,大家就已迫不及待地迈开了脚步。我不紧不慢的跟在队伍后面,看着队友们的背影,踩着他们走过的痕迹,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种跟从是我如此的心甘情愿,并希望自己永远的不掉队。

上山的路不长不短,当海拔一点点升高,气息稍许急促时,抬头一望,满眼的杏花儿开的正艳,一枝枝,一簇簇,沿着山体的蜿蜒,杏林像一幅画卷静静舒展在你面前。让人眼花缭乱的不知该奔向哪个方向,队伍不由自主的分散开,奔向各自眼里最美的那棵树,那朵花儿。

我挂着我的第一个初级入门单反佳能450D,它虽离开我已六年时间,但握在手里的感觉仍如初,尽管对焦屏和传感器都出了问题,妹妹把她丢弃还给我的刹那,我还是像第一次买到家时兴奋不已,毕竟机身比较而言还是很轻巧的,户外登山徒步配个广角还是很不错的。

寻到一树花儿,满鼻芬芳,不觉深嗅,一丝丝浸入心脾间的香气,滑柔不腻的环绕身前身后。

惊喜和赞叹声不绝于耳。仅仅一周时间,这花儿的盛宴,隆重的迎接了我们期盼的心。

女生们当然是笑颜如花,在镜头前毫不扭捏,男生也争相走进镜头里,留下永久的纪念。

按照原计划面江的方向下山,稍作休息转身回眸时,满山坡的杏花儿,像婀娜的女子,含情脉脉的目送我们,几分不舍沿着山脚继续前行,越走离花儿越远,大伙儿的情绪明显有些失落,于是大哥决定再重返杏林,生活中与美好的一切不期而遇和相约而遇都是情缘和宿命,我们又一次扑向了花海。

不知刚才在哪棵树下曾逗留,也不知一见钟情的那朵花儿是否又路过?我们还是惊艳在这短暂时光里的一瞥,幸福感涟漪般蔓延和荡漾开去。

在山上遇见了也来赏花的眷恋姐家人,非常欣赏她们一大家人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也特别羡慕她能和家人一起分享的快乐春天。

前几天在天马的微信里看到的这段话感触颇深:当所有的户外活动跌入娱乐的温床,便是自我阉割的开始,户外应是一种生活态度,这种态度的核心便是思考,失去了思考的一切户外,都将是行尸走肉的聚合体。(转自党志刚先生)

我很庆幸我的户外伙伴们是一群乐观豁达,会独立思考并坚持自己,有团队精神不盲目崇拜,不逞能无个人英雄主义的合格户外人。

行走时,知行客问我的背包是松原户外特制的?我略疑迟下马上明白了,我的背包上有松原户外的LOGO,这是大哥设计的,在我们心里,这个图标就像松原户外的一个集结号标志。我开玩笑说可以拍卖给他,而且还有服装,想想夏日里,穿着五颜六色的半袖再来南鹰山,是多美妙的图画。南鹰山不止一次成全了我们追忆青春的情愫,我们也该为南鹰山的宣传做点自己的贡献。

松原,是我的第二故乡,平原的地貌使然,这里没有更多的户外资源,非常感谢大哥和阿呆还有探索等这些户外爱好者们善于挖掘和发现的眼睛,他们发现,然后绘图,筹划,组织,才让我们一次次欣赏到了常人一时还不全晓的美景。不走寻常路的户外经历,让我们不但收获了视觉上的愉悦,也让我们有了精神上更高层次的享受。

420日在朋友的婚宴上,几个摄影爱好者看到我手机里多姿的杏花儿,不顾阴天的奔赴了南鹰山。如大哥所言,其实内心里是有些担忧,南鹰山的原生态,是否会保持下去?希望不会因为它的绝美而被圈成收费景观,也不会因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杏林人满为患枝桠摧折。

南鹰山,花香浓的明年春天,我们再见!希望你年年今朝般,容颜不老!感谢为我此篇作业供片的摄影师们::太阳风,bear,宏图,冰月,sun,天马行空,远山,倚海听风,聆泉,木里

2014年4月19日早6点,在夫余广场帆船下,松原户外一行28人准时出发,新加入的朋友春意盎然来送行,并主动请 ...
来了图片 让大家也欣赏一下~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出发前,冰月姐给我们这三个自诩松原户外最上相的女生照张合影

到达南鹰山,大哥讲话捏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太阳风大哥的新武器相机腰带真酷

出发了

喜欢看着他们的背影

傻小子天马,山上有花儿,你揪着叶不放,瞧瞧下面的摄影师们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这两傻哥们,这么好的景儿,媳妇儿在都不搂着照一张

瞧瞧人家,一点也没错过风景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玉兔嫂子没来,财哥自己巡山
松原户外:南鹰山徒步赏花 梁哥笑的非常开心,徒步时简单聊了几句,身体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希望徒步能让我们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