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从恩格贝走进去,从响沙湾爬出来—单人16小时穿越家乡沙漠

顺着绿洲里的小路走了一段。
行程数据表显示:时间是下午6时,总耗时12小时30分,总里程45公里。
下午6时,在经过12个半小时的跋涉,行走了45公里后,大约到了绿洲的东端,我…崩溃了。不是因为精神或意志上的问题,而是我的膝关节。长时间的行走,膝关节从酸痛到现在难以忍受的疼痛,虽然从开始就佩戴了两只LP护膝,登山杖也减轻了不少膝部的压力,但问题还是出现了。
从恩格贝走进去,从响沙湾爬出来—单人16小时穿越家乡沙漠
躺下好好休息休息吧,全身心地放松,看着天上的云彩慢慢移动,多么地惬意!
天色渐晚,抓紧启程。
从恩格贝走进去,从响沙湾爬出来—单人16小时穿越家乡沙漠
仿佛是片刻的功夫,夕阳西下了。
最后的几公里只能在这种黑暗的环境下行进。
    最后的这7公里行程挺折磨人,上坡时膝关节受力,下坡时膝关节更要受力,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着定位仪,距终点不远了,但走了好长时间,再看看定位仪,似乎原地没动。感觉倒着下沙丘好受些就倒着走,之后感觉倒着走也不行,就坐在沙丘顶端,用登山杖往后撑,滑着下去。
从恩格贝走进去,从响沙湾爬出来—单人16小时穿越家乡沙漠
  这是在景区滑沙沙丘的顶端往广场方向拍摄的不太清晰的一张图片。图中有两个长条状的红色霓虹灯,左侧的是一粒沙宾馆,右侧的是一粒沙餐厅。
  走到这最后一个沙丘,朋友在下面大声喊着我的名字,终于到目的地了。拍完这张照片,我坐下从长长的沙丘上滑了下去,结束了这段自虐的行程。
这是拍摄定位仪行程数据表的一张照片,手抖得狠,非常疲惫了。
  从这张不是太清楚的照片看,在当晚9时30分,经过整整16个小时跋涉,总行程53.13公里,到达了目的地。移动时间12小时50分,移动平均速度4.1公里/小时。休息时间3小时9分,全程平均速度3.3公里/小时。
  为了能让自己完美地受虐,准备了整一个月,我的心也因这条让我日思夜想的线路终于完成而平静了,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威武!作风顽强,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