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18801 | 回复:1985
应该是缘分吧,无意中让我在网友游记中认识了呼伦贝尔的李姐,李姐在呼伦贝尔有自己的户外俱乐部,和车队感觉一下找到了组织。于是利用暑假和朋友带着孩子参加了她们的呼伦贝尔骑马线。没想到的是,这次旅行竟是这样的完美,这样的难忘,每每想起还是会感动莫名。
[attach]28676589[/attach]

曾经每次的旅行总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甚至窝火,懊悔,去过了,下次就不想去了。这次两个孩子都不想回来,还抱怨我怎么不定9天的环线,在回家的火车上就已经盘算下一次什么时候来,最后两傻妞激动的不谋而合:明年的暑假。

说实在的,玩的这么开心,而且一点不累,满意度简直是百分之百。我和朋友都说恐怕这次旅行再也不会被超越了。不管是草原的天气风景还是在草原的吃喝住行,不管是领队李姐还是其他师傅,不管是当地的老乡还是同行的队友,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想要挑刺都挑不出来。尽管也留下一些小遗憾,但是没有遗憾的完美不是真正的完美,这些小遗憾就当是我们下次去大草原的借口吧。。

现在天天都在朋友群点播草原的歌曲,朋友们说虫子完了,中毒了。在家没事扯开嗓子就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老公也说我中毒不浅。是的,我中毒了,深深的中了草原的毒,而且,此毒无解。D1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苏州--上海--哈尔滨--海拉尔

一直想要去新疆内蒙,喜欢绿色的水果,喜欢牛羊成群的草原,想要去吉林黑龙江,摸摸冰雕,见见雾凇……
这是我前年在《如果2012了》这篇日志里写下的愿望。
  • ^v^牛魔王
  • 马疯
去年暑假带妞去了北京,顺便参加了坝上草原2日游的团。没想到的是山路遥远,5小时的颠簸,再加上小高原反应,把一向严重晕车的妞折腾的吐了几袋子黄水,下车时小脸刷白,一丝力气都没了,让我心疼的死的心都有了。而且草原难得的干旱,加上我们是8月底去的,坝上草原大片种植物旱死,木有想象中的草长莺飞繁花遍野的美景,唯一让我们回味的只是马背上的感觉(虽然只是被马儿主人牵着遛了一圈)。。

又是暑假了,和我的妞探讨去哪玩,妞二话不说,坚决表示要去大草原:真正的大草原,我要去骑马,其他免谈。。

巧的是好友娟的孩子也是梦寐以求大草原。因为以往有过独自带妞出远门的经历,和娟也是几十年的交情,于是她很放心的把旅行的事宜都交给我办,我只要跟她算钱就行。。。

我不喜欢跟团,其中的缘由大家都懂的,只是内蒙太远了,我也怕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迷了路,俺妈说你丢了没事,不能把妞丢了!无奈之下还是去咨询了各个旅行社,行程安排木有让人满意的。准备自己去,于是上网查啊查,偶然发现了网友极力推荐李姐的活动,一下被李姐的介绍吸引住。不得不说明下,我是多么独具慧眼啊,李姐原名李百灵是一家正规的半自助户外旅行团队,事实证明,专业,贴心,物超所值且做到承诺的零购物。

然后联系她,定行程,定往返的机票火车票,机票,(车票都是老公网上订购的,按他的话说我是个只会玩个QQ的电脑盲),搞定各项事宜。在此不得不说下,李姐的极其耐心和热情,所有不明白的疑惑都会一一解答。

然后我和娟带着两个美妞激动的出发了。按照李姐的建议,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到哈尔滨,然后哈尔滨的夜火车到海拉尔。特别要说明下,哈尔滨有几个火车站,千万不要弄错。我们差点没赶上火车,超级汗。。
2014,呼伦贝尔游记,半自助游

哈尔滨到海拉尔要12小时,所以火车上要带足好吃的,不过可以偶尔泡碗方便面过过瘾,嘿嘿。吃饱喝足,我说大家早早休息吧,据说明早很早就天亮的。其实这第一天都是奔波在路上。不过心情因为带着对大草原无限向往而无尽的愉悦,憧憬着草原的美色一路有说有笑一点不觉得疲惫。久久的,我们都没入睡,还在激动的畅想大草原。。

2 天堂   海拉尔--天下第一曲水--室韦--临江

清晨我们出了海拉尔火车站,打车也就几分钟到集合的酒店,这里起步价便宜,好像6元。放下行李先出去吃早点。蓝蓝的天,凉爽的风,商店门面都是汉字和蒙古文两种。走进一家包子店,我知道北方和南方相反,包子是没有味没有馅的,于是我们询问哪有卖粥的,店老板热情的指点附近一家油条豆浆铺子。北方人的热情豪爽立马感动我们,要是在我们这,老板肯定会说附近没吃的店了。吃完早餐附近转悠下,问了当地老乡,北方人都很热情吧,很详细地指引。我们去一家水果店买了些水果备上,价格和我们这差不多。

回到酒店跟李姐接上头。与想象不同,领队李姐是个东北姑娘,很随和,第一印象木有陌生感。不过反对大家伙喊她导游,因为目前国内的导游是要带团购物拿回扣的那种,哈哈,咱的领队跟他们那自然是有天壤之别滴。

我们一个队15人,有广州的太原的,年龄最大的70左右,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佳民才6岁。分2辆商务,另一位司机师傅是30多岁的蒙古汉子,说一口纯正的北方普通话。我们四个和小佳民一家三口安排在一辆车。因为我家妞严重晕车,在密封的车上任何晕车措施都无效。李姐特意安排她坐在副驾驶位置,草原天气无需空调,开着车窗,所以全程妞都木有一点晕车反应,这点是我最最欣慰的,也是跟所有以往旅游都是首先照顾妞的晕车是不能相比的。(在这必须特别感谢小佳民一家的包容大度,一路之上他们一家都坐在后排;感谢李姐对妞的格外照顾,有时风很大也开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有时就算太阳照着很热,上车时也坚持没开空调,大家都没一句抱怨,相处非常愉快,心存感激。)
2014,呼伦贝尔游记,半自助游

李姐话不多,但是提出问题都会详尽告知。我们进入了传说中的天堂,一路看不够的蓝天白云和碧绿的草原,公路两边都能看见牛羊成群,在一处牛群距离公路很近的地方,李姐停车让我们下来,牛羊慢悠悠随意的踱步,吃着青草,偶尔抬头望着天,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牛羊近距离接触,牛群看见我们走近会大步跑开
不知道开了多久,来到我们的第一站金帐汗,坐落于被老舍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据说成吉思汗曾经在这里练过兵。进入景区每人发一根红绸带,用以祭拜敖包,里面还有详细介绍萨满宗教文化及蒙古族图腾,值得仔细看下。
放眼望去第一曲水就像银带一样蜿蜒盘曲在草原上,对于美景,我一向词穷
这里的青草及膝,让人有躺下去打几个滚的冲动,草丛里躲藏着各色的野花和蒲公英。我充当了采花大盗(实在也是摧花,各位别骂我,后面的行程里我就没采过了 ),而妞摘着蒲公英吹了个够
中午饭在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饭馆吃的。在游记中看到这边吃饭不便宜,但是菜码很大。落座就跟服务员比划,菜盘子有多大。我们四个人吃饭,没敢多点,1荤1素1汤加一份面,估计够吃了。等菜上来,我们就知道错了,装菜的盘子大于比划的,乖乖,一份面足足分了每人一小碗,面很劲道,和我们江南的水面是不同的,菜更是足足装满盘子,菜和汤也是很美味。对比着量,100的价格也不算贵。可是,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是木有本事光盘。。

吃饱上路,目的地室韦口岸。虽说路途有点远,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左顾右盼,还沉浸在对大草原的新鲜劲里。不一会来到一片油菜田,放我们下来感受下。一望无际的草原被金灿灿的菜花覆盖,太美了,我照例没词,赶紧手机抓拍了传朋友群,哪知道朋友们鄙视我:油菜花没见过啊?值得大惊小怪吗?额,我飚回去:你们见过这么望不到边,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吗?闻到过菜花和青草混合的香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