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岩羊团队大沟5218峰攀登记

罗罗|文 罗罗 岩羊户外

A峰(5218峰)

前言:在中国,山峰资源最丰富的地方是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和四川省,然而在这些地区里,四川省拥有最多适合大众人群攀登的初级山峰资源。像喜马拉雅、昆仑山、天山等区域的山峰,多数海拔过高或进山路线长,交通不便,攀登周期长;四川的山峰高度适中,往往在2000—3000米海拔独立而起,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攀登周期短。随着近年来国内登山运动的迅速发展,已开发出来的山峰资源渐渐满足不了登山爱好者们的需求,我们作为成都户外登山行业的领军人,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寻找更多适合大众攀登的新山峰的重任。于是2014年3月,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岩羊团队理县大沟5218(未登峰)探索正式启动。
山峰简介:大沟5218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州理县古尔沟镇大沟境内,是一座岩石型山峰,依山峰的高度为其命名为“大沟5218峰”。
攀登目标:四川理县大沟境内两座山峰:A山峰5218米和B山峰5430米。
攀登时间:2014324-2014328日(5天)成都往返
攀登时长:16小时(从海拔3200米的大本营至顶峰5218米再返回BC
攀登风格:阿尔卑斯方式
攀登装备()公用装备:主绳260米,机械塞一套,岩钉6个,快挂12付,主锁10把,扁带5条,锤子1个。
()个人装备:登山包,安全带,主锁3把,8字下降器,菊绳,高山靴,冰爪冰镐,头盔,太阳镜,睡袋防潮垫,炉具,保温壶。
路线描述:
大沟5218峰有三条山脊,分别走向东、南、西北山脊,山体以风化较严重的岩壁为主。在西北山脊线上距52182公里以内另有三座同类型5000米级山峰,而5218峰是这几座峰中最容易接近的一座山峰。进山线路相对方便,因沟内是大沟村牧场,所以摩托车或小型越野车勉强可以到达大本营,因此后勤、应急救援和大本营物资运输完全可以雇用摩的和拖拉机来完成。大本营海拔3200米左右,至顶峰垂直高度有2018米。大本营至顶峰路况分四个阶段,第一段从大本营至C1是比较缓的灌木丛为主,有牧民放牧的小路,相对好走。第二段C1向上至4500米左右平均坡度45度左右的高山草甸,也好走。第三段4500米至快接近顶峰为碎石路段,相对难走些,有些路段还需要修路通过。第四段为最后冲顶路段,我们先沿南山脊再横切至东山脊冲顶,最后100米为80度左右的垂直线路,我们在此路段分两个绳距通过的。顶峰约宽一米长5米左右,不稳固的风化岩石为顶。山峰难度不大,但山体非常破碎,手点和脚点很容易松动,有落石或锚点脱落等危险。

远望B峰(5340峰)

在5218峰顶合影

攀登队员的组成:本次攀登队员是在成都岩羊户外团队里选拔出来的均有10年左右雪山攀登服务经验的10名资深队员。
岩羊团队:是成都岩羊运动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支专业高山服务团队。公司创始于2002年。现由十二名有多年高海拔工作经验的资深户外领队组成。均获得国家高山向导、高山协作、红十字协会急救员等多项认证。公司运营至今,组织了在海拔2000米至7560米间的各种山地户外运动项目上百次,接待人数逾万人,在业内及户外圈享有极高声誉和较大影响力。团队成员全部是来自四川阿坝州三奥雪山地区的嘉绒藏族,有着先天的身体条件优势,和户外资源优势。他们由队长罗日格西(罗罗)统一带领,以“诚信、安全、专业,贴心”为服务理念,依靠10多年的高山探险服务经历,上百次雪山攀登历程,完善的攀登技术服务每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让他们亲身体验接近雪山,超越自我的成就感,享受探险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KAILAS(凯乐石)中国未登峰计划项目提供服装和经费
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岩羊团队大沟5218峰攀登记(已更新视频) 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岩羊团队大沟5218峰攀登记(已更新视频)
官网:https://www.kailas.com.cn/cn/default.html
KAILAS(凯乐石)这个名称源于冈仁波齐(KAILASH印度语)一山。这是一座位于西藏境内的神山,它傲立在亚洲几大河流的源头,同时也是四大宗教的圣地所在。古往今来,每年都有许多的朝圣者来到这里转山。不过转山的旅途非常恶劣,需要经过崎岖的道路和面对高海拔与恶劣天气的挑战。尽管如此,这些障碍并没有令朝圣者却步,因为总有一股强大的动力像一只无形的手在推着他们前进,那只手就是人类最原始的本能-追求精神的自由,对神圣的敬仰和对生命终极意义的探索。
KAILAS作为专业户外品牌,怀着同样的理念和激情,去帮助攀岩和登山爱好者完成心中的梦想。我们全力以赴去做最优秀的产品,让户外爱好者们能够充分实现对自我极限的发现和挑战。我们对攀登产品的理解源自于我们自己本身就是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我们对产品的专注不仅仅为了给专业爱好者提供必要的保护,也包括一切热爱户外的人。拥有追求自由和探索未知世界梦想的人,都是我们最理想的使用者。
凯乐石的产品线涵盖了包括从专业攀登器材到背包,还有许多其他户外运动装备,这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协助您到达您要去的地方和找到您心中的那座金字塔。
KAILAS,每一个人都怀着一种心态:努力工作,拼命玩,活得痛快,这种心态影响了以前、现在和未来的KAILAS人。KAILAS的产品无论从专业度和销量来看,在中国户外专业渠道都是首屈一指,这些都归功于我们大力投入于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以及不断地与国际许多知名的供应商合作,以此生产出创新、高质量的产品给攀岩、登山爱好者使用。
近几年,我们产品的专业度也得到了国内外一些官方机构的认可,获得多项产品专利,赢取了许多重量级的户外行业奖项,而最令人振奋的就是我们还成为了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官方器材供应商与美国国家攀岩队官方安全器材供应商。这一切都全归功于每一位KAILAS员工付出的辛勤汗水。

除产品之外,KAILAS都一直致力于推动民间登山与探险运动的发展,实施了包括“KAILAS户外教练成长计划“KAILAS攀登队员“KAILAS登山探险学校等公益项目,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开展攀岩希望之星项目,推动了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为中国登山及户外运动培养了一大批重要的后备人才。而且KAILAS还赞助了包括登山、攀岩、攀冰、越野挑战赛等多项户外专业赛事,为登山及户外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KAILAS是一个带着梦想去成长的品牌,所以我们全力以赴,务必做到最好。在探索未知世界的道路上,与您同行,以求极致。

赞!支持kailas未登峰计划

未登峰攀登队员介绍如下

罗日格西(罗罗)

藏族,30岁,担任本次活动领队兼高山摄影

说起全名可能没几个人听过,可说他的小名"罗罗"大家应该就熟悉了,他担任本次未登峰攀登的领队,1999年开始从事户外运动服务工作,2002年组建成立岩羊团队前身三奥雪山户外指导队,带着从小一起长大的藏族小伙伴们携手并肩一直从事户外运动服务行业。他做事认真细致,多次带队攀登过三奥雪山巴谷多奥太娜奥太美首登奥太基,四姑娘山大峰二峰三峰尖山子、布达拉峰,半脊峰,雪宝顶,雀儿山,田海子,党结真拉,新疆博格达峰,慕士塔格峰等。
罗罗 发表于 2014-4-22 11:15 KAILAS中国未登峰计划--岩羊团队大沟5218峰攀登记图 罗罗|文 罗罗 岩羊户外A峰(5218峰) ...

再次恭喜罗罗,似乎这山可以开发出来

1楼图中前面那座是5218?后面是5430?
  • 岩羊团队 第一张图是5218峰,5218峰远看有两个峰顶,其实登顶后后面那个峰是个卫峰,5234峰远看不美观,但是海拔高些 2014-4-22 11:44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4-22 11:40 再次恭喜罗罗,似乎这山可以开发出来1楼图中前面那座是5218?后面是5430? ...

泽郎恩波(安根)

藏族,29担任本次活动高山摄像工作

2002年组建岩羊团队的第一批成员。现任职于岩羊户外登山部。爱好摄影摄像,擅长厨艺,除了带队登山穿越以外,还担任高山厨师工作。也是三奥雪山人,常年带队三奥雪山的各种徒步穿越、以及四姑娘山大峰、二峰,半脊峰、雪宝顶、雀儿山等山峰的登山活动。团队合作意识极强。

泽勇藏族,25岁

担任本次活动财务管理

2003年加入岩羊团队,因当时他还在上初中,所以一直兼职岩羊团队带队攀登三奥雪山巴谷多、奥太娜雪山和穿越活动及四姑娘山大峰、二峰。大学毕业后2012年正式加入岩羊团队,在岩羊户外登山部任职,爱好摄影摄像。至今带队攀登过最高的山峰是半脊峰5430米,也是继三奥雪山-奥太娜雪山之后攀登次数最多的技术山峰,成功实施了半脊峰登山活动8次,带队贡嘎穿越8次。做事细致认真,踏实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