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4,呼伦贝尔游记,半自助游

查看:158702 | 回复:2043

等我们拍完照,欣赏够,车子又继续出发,因为之前下雨,大片的草原被淹,甚至公路都冲毁,只容一部车通过,两边都是排队等候的车,所以不能下车,下面几张照片都是在车里拍的。

公路被雨水冲的坑坑洼洼,路面也积水较多,蛮多小车都熄火了。交警在路旁指挥,我们的车涉水而过,李姐爽朗笑着让我们不要惊慌,他脚下有数。其实我们一点都不怕,不时的,我们整车人还跟着车子左摇右晃,扭啊扭的过了这个路段,大伙儿都表示紧张刺激,哈哈,这样的经历恐怕是可遇不可求的。。

颠簸完了,我们来到一片白桦林前,之前我只知道白桦树是有种子自然繁殖,一片片的白桦林都不是刻意栽培的。听李姐介绍才知道,白桦树是极好的树种,树干修直、姿态优美不说,而且千年不死,就算砍伐了也是千年不朽,赞,太神奇了!

在白桦林边有卖黄瓜和番茄,2元一个,那黄瓜很好吃,脆脆甜甜的,新鲜又无害,我们买了很多,当水果吃,哦也。

没多久我们来到一座桥下(一路欣赏美景,不记得开了多久,反正我觉得没多久),桥下是美丽的得尔布耳河 ,河边有当地老乡的小饭店,老板正在杀鸡,我们上前问价格,他说一只全鸡(熟)150,也不贵吧。饭店门口还有一块招牌写:牛粪烤羊排。当时不置可否,后来上车,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草原的牛都吃天然青草,粪便干了是没味的,专门有人在草地拾捡晒干的牛粪,烤出来的羊排很香,牛粪烤羊排是草原一个特色,环保又美味。不过后来几天没找到机会尝试,遗憾。。

站在桥下,凉风习习,望着远处的景色,思绪跟着天上的白云一直飘到远处的山坡那,那是一种静谧的美,让你什么都不去想。正陶醉着,发现平静的河面被一圈圈涟漪荡漾开来,一群白鸭子游过来,不远处,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突然好感动,幸福就该定格在这美丽的画面里面,成为永恒。。

这一路我都不知道时间,因为没时间去看时间,哈哈。接下来便是中俄边境室韦口岸了,桥口有铁门,桥头有警戒岗,站岗的武警边防战士告诉我们一般人不可入内,于是队友们纷纷在外边拍照留念后,跑下公路玩去了。

我们几个很机灵,手脚麻利的跟着一拨关系户上了大桥,中俄是以界河(额尔古纳河)中心为界,大桥自然也是到中间为止。桥面都是钢板,据说桥的中间部分可以断开,是为了通航还是考虑到两国长远关系,就不得而知了。我们走到中间红线便折返,其实好想和神圣的边防战士合影,但遭拒绝,应该是有规定的吧,我们向驻守祖国边境的武警战士致敬!

接下来我们在恩和的一个小景点短暂停留,之所以停下,因为从这里隔着界河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村庄。望远镜在这里可以派到用场。

这里还有规模不大的购物点。李姐关照最好不要在景点购物,因为价格会比较贵,我们谨记,但是看到一个当地特色冷饮小奶糕还是没忍住,5元(后来知道不是景区的话一般2元),一人一份,非常好吃,奶香味很浓,李姐说木有添加剂。

之后我们便来到神仙坡。这个地方网友有介绍,可以一览额尔古纳河的无限风光。因为我们团队有老人和孩子,李姐招呼大家伙慢慢爬上山坡,所以一点不觉得累。登上山坡,迎着夕阳,山坡下美景尽收眼底。我们全体队员在这里照了第一张合影。

山坡上还有一棵异常高大的树,被李姐称之为神树,我们一车人都信以为真。细心的妞发现,上面有电线,于是神树被拆穿,大概是信号塔吧,被装饰城一棵树了,哈哈,东北人的忽悠由此可见一斑,也可见领队的合群和幽默,赞一下。。

归队时还是慢慢的走下山坡,路旁的草丛盛开着从没见过的野花,在落日的余晖下显得特别惹眼,爱花的朋友可以好好欣赏,不过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因为很快就枯萎了,就让它们美丽的盛开在山坡上吧。。

神仙坡下来我们就赶往今晚住宿的地方:临江。还是由先前被淹的路段折回,看着公路两旁大片的草地被淹的一片汪洋,可以想见之前的雨水量。这里经过的一大片是示范的生态园,不能停车,在摇摇晃晃的车里,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到达临江应该是快20点了,由于草原天黑较晚,所以一点没觉得是晚上了。来到小村庄,都是木刻楞建筑,就是今晚住宿的房子了,小楼两层,从外看都是一根根木头,楼梯扶手栏杆也都木头,院里还有个木头的秋千架,在风里微微摆动。领队在车上介绍过,传统的木刻楞房子,都是白桦木建成,不用一个钉子,全部是木楔,冬暖夏凉,结实环保。

李姐安排先放置行李,我们被安排在二楼,好雀跃,我就看中阳台可以晾衣服。上楼的楼梯在室外,并没遮挡,想必也不怕风吹雨淋。房间门口都有门帘(这个门帘是蒙古的民族特色,几乎哪里都有),进得屋内,墙壁地板也都是木板,直奔后边洗漱间,哈哈,久居城市的朋友们不用担心有什么不方便的,现在建成的也是卫生间淋浴房热水器一应俱全,据说一个标间一晚上3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