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2014,呼伦贝尔游记,半自助游

查看:158612 | 回复:2043

简单收拾完我们去附近餐厅点菜。一天下来我们四个和小佳民一家也混熟了,所以凑了同桌吃饭,这样可以多尝几个菜不会浪费。一桌不到200,不过随后小佳民爸爸被叫去参加男同胞一桌喝酒去了,我们流失主力军,剩下他们几个又是秀气类食量。印象最深的是手撕牛肉,没有任何调味料。对于喜欢吃肉的我和妞,大快朵颐了,第一次知道原味的牛肉可以这么香这么诱人。只是,很惭愧的又没光盘,只怪这边菜的量太大了,第一次觉得我这海量的肚子还是有点小。。

吃完饭天色终于暗下来,我特意看下时间21点,天还没黑透。房间床铺都很干净,唯一缺点是隔音效果不太好,我们在房间就能和住隔壁间的朋友说话。不过晚上睡觉很沉,草原也相对寂静的多,基本不影响睡眠质量。(要说影响吧,那也是日出太早。)早早让妞洗澡完上床休息。妞说我经过她床前会感觉有点往下一沉,至于吗,我才不信我的份量到如此地步,所以这个缺点可以忽略。

等我洗完衣服出来,妞已经睡着,毕竟玩一天了。老板娘特意给我们送来衣架和夹子,晾在阳台。留恋外面怡人的晚风,青草味的空气,还有抬头数不尽的星星,真想和妞在楼下秋千上荡悠悠看星星哦。

D3 草原之夜   临江--黑山头
看日出的话应该半夜两点多就要起来。我们是起不来,早上醒来已经五点,因为太阳已经很刺眼。不过已经比在家早得多了,于是和妞赖床到7点。阳台收衣服时,很意外,在外吹了一夜的衣服居然还能滴水,诧异万分,草原温差大,湿度也相差很大吗?一问才知原来夜里起雾了,估计雾气很重咧,哈哈。。

洗漱完收拾行李,7点半是集合吃早餐的时间。早餐每人15,相当的丰富。包子,面包,米粥鸡蛋,各式小菜。小佳民一家是太原的,白粥包子,我们江南滴,吃不惯北方的包子,不过现烤的面包很好吃,外面烤的金黄,香香的又有嚼劲,有小时候的味道。不像这边面包房卖的那样,一捏瘪成一个小团。值得一赞的是他们自己做的蓝莓酱,摘的当地野生的蓝莓,只是加糖,熬的薄薄的,一颗颗蓝莓清晰可见,酸酸甜甜,绝无添加剂,比店里买的好吃的多。我黑心,吃了好几块,都涂了厚厚的一层。然后狂喝奶茶,奶茶很香,没有传说中的异味。最后撑不下了,鸡蛋带着路上吃。

吃完早餐的间隙,和老乡攀谈起来,草原的天气特殊,木有虫害(说到虫,我总是有点忌讳),蔬菜都是天然绿色,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我们参观了地里的蔬菜,青菜,白菜,芹菜,茄子,辣椒,土豆,常吃的蔬菜应有尽有。

收拾好激动又满足的心情,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黑山头马场。李姐告诉我们,因为道路被淹,我们要改道,一路会颠簸。于是,我们在乡村公路开始了今天的旅行。果不其然,路面确实不好走,只不过大家心情都好,一路上听着师傅放的草原的歌曲,孩儿们都开心的没法形容。远处山坡上,竟然还有云雾拦腰缭绕的美景,想必是夜里大雾所致吧。此等美景想必不是每个来草原的人都能见到,幸哉幸哉。。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到达马场得四五小时,行程里也没昨天那么丰富。于是李姐叫我们欣赏千姿百态的云朵,于是我们真的就欣赏了起来。望着天空,自问,我们能有云卷云舒般去留无意的境界么?
一路上尘土飞扬,两边远近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坡,山坡上有一堆堆的白桦林,数量密疏都不规则,规则的是每片林子总在那个山坡的一侧,我猜测是不是种子随风飘落在一个方向所致,落到之处,便在那里发芽扎根。

近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一个镇上。原来李姐听我们说面包好吃,要带我们来买正宗的俄罗斯面包。估计他们也不熟,绕了几圈才找到店面。说是店,其实也就一个作坊,没招牌,也没柜台收银台,门口也很小,于是我作为代表挤进去买。老板是俄罗斯人,采用牛奶发酵,老远就闻到香味。挤进去,里面都是人,可见生意不是一般的好。大面包足有15厘米直径吧,5元一个,我买了10个,装了好大一袋子上车,娟笑说我黑心,其实平均也就每人2个半啊,不怕,保质期10天呢。拿到车上就和妞瓜分了一个,说是面包,我觉得应该是蛋糕,只是表层烤的脆脆的,里面又酥软,纯纯的奶香味,这边吃不到哦。。事实证明,隔了多天,直到带回家都压扁了,老公还是赞不绝口,一点不发硬。应该买20个才对,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可惜了手机拍的照片好多都没了。

半路娟开始不舒服,吃了药无济于事,同车的队友都很担心。到达马场客栈已过中午,娟不见好转且开始上吐下泻,李姐找了老板,二话没说就送娟去了镇上医院挂水。我们住宿的标间安置在草原怀抱里,看着简单,倒也干净,后边是吃饭的地方,左边几十米就是夜雨的马场。
午饭每人三十,我们几个和李姐一桌。另一辆车的司机红阳,非常健谈,笑声爽朗,且表情丰富。菜端上来,红阳就使劲叫我们吃,说:来到草原就要大口吃肉,千万别客气。土豆烧牛肉,羊肉汤,都是爱吃的,对于吃,我是从来不矜持的,可能2个妞有点秀气吧,红阳一直喊着姑娘要多吃点,回家了就吃不到。红阳又自豪的介绍:呼伦贝尔草原的草是最好的草种,上海,广州的跑马场都是来这边采集草种,这里的牛羊肉也是最好的肉,特供中南海。确实,牛羊肉非常好吃,那香味确实是草原特有的吧。不过那土豆也特别的酥和糯,红阳又说,土豆是这边黑土地种出来的,我突然想到QQ农场里黑土地是很高级的,更新一块要好多金币,难怪乎。。

饭后我们回房间休息,窗户外边就是草地,所以门窗都有防蚊的纱。不过很奇怪,我们来到草原那么多天,谁都没被蚊子咬过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蚊子不喜欢我们。
彩虹下的羊群,实在太美了。赞

日头偏西的时候,李姐叫集合,直奔马场。马场负责人解说了骑马的要领和注意事项。我们按照李姐提示定的两人一匹马,不过我强烈建议必须一人一匹马(只要身高够140cm)。妞一直想要一匹白马,不过马场都是棕色的,最后妞还是跨上了一匹仅有的灰色马,满意地跟着大家练马去了。
妞他们由马倌带领慢慢向远处跑去。我们几个开始跟着马队,慢慢的跟不上了,就在草地席地而坐,欣赏着羊群。这是一群绵羊,它们吃草有个规律,整个羊群会顺着同一个方向转移。李姐说绵羊和山羊的区别在于,绵羊吃草不会连根拔起,是以草原上绵羊居多的原因,怕山羊都连根拔,最后草都没了。
坐在草地闲聊,逗着小佳民,看着羊群从我们前面远处转移到我们身后,草地有很多小飞虫, 不过不咬人,很疑惑怎么没碰上之前听说的草原蚊子多的情形。日头开始西沉的时候,马队回来啦,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的经过,直奔马场,丝毫木有理会在此等候多时的我们。。
马儿要休息,大伙也要吃饭啦。以便明天一天的骑着马深入草原腹地。两个妞激动地形容马背上的感觉,因为有马倌带着,一点也没恐惧感,第一次骑马都不用担心,马儿也是灵性的,只要注意听清要领,基本不会发生什么状况。
开饭前队友们都问及娟的情况,所幸并无大碍,典型的水土不服,挂水后有所好转。不料小佳民妈妈也突然发烧,下午冲冷水澡,又出来吹风所致,叫厨房给他们俩熬了热粥,马场老板娘非常热情,直至第二天还询问情况如何。还好第二天都活蹦乱跳了。

晚饭还是很丰盛,除了牛羊肉,那个白菜的汤也很好吃(回来怎么也没那个味了,大概因为城市吃的菜都是施化肥的缘故吧),两个妞居然还添饭,想来骑马消耗能量呀。我们还是和司机师傅及领队一桌。席间又谈及蒙古人向来热情好客,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于是我问司机师傅怎么不喝酒。王师傅倒也不隐瞒,说喝一小口都会涨的关公脸,实在不胜酒力。原来这个高壮的蒙古汉子,骨子里流着南方人的血,不过自小在草原长大,是以有着北方人的豪爽性格。

饭后,天色渐暗,天气微凉,我们出去散步,说是出去,其实是走出夜雨马场的客栈,走到公路边而已。公路上没有汽车的尾气,没有耀眼的霓虹,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四周一片空旷,只有偶尔传来的虫子叫声(
汗, 又一次提到虫子)。妞说要是把古筝搬来弹上一曲,天籁之音可以传到很远很远……

大家话不多,好像都在品位这样的沉静,等我们想到回头,客栈已经离我们好远,再看前面,公路延伸在草原,望不到尽头,夜色悄悄的笼罩了草原,这个晚上的天空一点不绚丽,草原不施粉黛的低调,已然掠获我的心,因为这份寂寥是难以享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