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8

西北

明心见道

自从去年端午节去了五台山后,我的心就被它的气势磅礴所征服,并且发下誓言,余生里的每一个春秋都要去进行我的朝台路,朝台不知是身体的旅行,更是心灵路程的修行,明确自己的心,得见人生大路。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来说这一年注定会发生很多事,本以为可以再次去欣赏一个春夏秋冬,可是今年我将为我30的路程画下个句号。并且伴随人生低谷的到来,生活,爱情,工作,事业,家庭这一切都陷入了迷茫只中,人生路上崎岖,辞掉工作后,准备自己一个人的朝台,整理好自己,去更好的面对明天。

下面开始讲诉我一个人的朝台路

出发的前几天,当行程确定后,跟身边的几个人说了我的想法,多数人不想让我一个人走,但是我告诉他们,这次我必须一个人去完成这次朝台,人生总有些时候是一个人面对的,在这里感谢某个人,感谢你为我买了保险,感谢佛祖安排的相遇。

4月19日晚上妹妹和妹夫把相机给我之后,匆忙收拾了我的背包,装完后又是20KG,其实我每次控制不住带很多东西,物资丰富是一个人走下来的基本保证,保暖衣物带了很多,吃的带了很多,救援物资带了很多,没用的带了很多,于是就是很多很多了。在北京站候车时遇见了一位同去朝台的大姐。佛祖说遇见便是缘分。

上车后,我是下铺,但是一个抱小孩的女士是上铺,于是我就很自觉的把下铺让给她了,多做善因,只为自己能得一个善果。凌晨四点起床开始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五台山的天气很多人都知道的,变幻莫测,也许前一秒在下雨,下一秒就是雪了,一会你热的不行,一会你就冷的不行,所以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带保暖衣物。在五台山火车站下车后直接上25一位的小巴前往鸿门岩,预计将近6点抵达,鸿门岩到东台预计40分钟,登顶后看日出,吃热乎的斋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