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加油!布达拉》 网络特别版 预告片 4月29日完整8264山伍成群首播

播出时间:

2014428日   20:30   CCTV10电视首播

2014429日   网络加长特别版  户外资料网(8264.com)网络首播

影片介绍

布达拉峰北壁,这条路线的攀登难度远远超过许多著名山峰,阻碍了世界上众多高手的脚步。迄今为止,布达拉北壁路线只有国际顶尖登山者山野井泰史在经历了2004年失败后于2005年成功完攀,他将这条路线命名为“加油”。20138月,三名中国民间攀登代表人物首次搭档,挑战自己攀登能力的极限,第一次尝试布达拉“加油”这条殿堂级路线。

影片背后的故事:

对于<加油!布达拉>的拍摄,我们深旅行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多名摄像师都在一个时刻充满危险的环境里面坚持着自己的拍摄,从海拔4100米的布达拉峰营地一直到4600米的营地,陡峭的碎石坡上充满了落石的危险,既需要扛着沉重的脚架,还需要兼顾攀登队员的拍摄,这确实是一件困难又危险的事情.如果仅仅是当作一份工作去拍摄这样的题材,而没有对于探险的激情和乐趣,也一定拍不出来自己满意的作品.所以我确实是把这一切当作自己的乐趣,也正是因为探险的未知不确定性,才让我愿意去努力还原一次真实的探险。

<加油!布达拉>的攀登拍摄过程中,又发现了日本顶尖登山大牛山野井泰史的攀登痕迹,拍摄团队为了更完整的讲述关于布达拉的故事,以及山野井泰史传奇的攀登,团队更远赴日本,找到了山野井泰史位于奥多摩小镇的家,没有剧本的纪录片总是充满多种可能,本来计划对于山野井泰史一次简单的关于布达拉采访,结果却让我发现了这个传奇式人物的更多传奇.

日本回来以后,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开始后期的剪辑工作,素材的不够多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困扰我的是如何来讲述关于此次布达拉攀登的故事结构.对攀登来说这不是一次完美的攀登,但在这次攀登拍摄的过程中,我却被攀登队员打动,打动我的是他们明知这条路线极具困难,但依旧要挑战自己的攀登极限,正如队员自己描述这次攀登那样,这次的攀登不算失败,因为失败是什么?失败就是再也不来了,这才叫失败,明年再来,这就不算是失败.

这部纪录片我除了想完整的呈现这次精彩的攀登以外,我更想传递一个影片的主题”加油”,因为无论是攀登还是我们的生活,总是在坎坷中前行,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所以在影片中布达拉仅是一座山峰,而布达拉可以是我们在平常生活中所面临的一个阻碍,那么无论在哪里出现这座”布达拉”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告诉自己加油!

在这里,真诚感谢半袋饼干、裂缝、杨帆、易斌、廖亚、张睿、何川、李佩琦、李庆、刘子楠、朱力鸥、小黑、小毛驴、汪俊、王雷等人对于本片的大力奉献。

黄鹤 发表于 2014-4-22 17:36 播出时间:2014年4月28日   20:30   CCTV10电视首播2014年4月29日   12:00  网络加长特别版  户外资料 ... ...

期待4月29日,完整版的《加油!布达拉》 网络特别版首播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支拍摄团队,来自成都的 深旅行 团队,致力于拍摄中国人自己的优秀极限探险纪录片,《加油!布达拉》是他们的第一部探险类纪录片,目前这个团队还有一部跑步上大峰的《加油姑娘》正在制作当中。另外这个团队还做世界特色旅行以及中国西部特色旅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

延伸阅读:2013布达拉北壁攀登报告 作者:孙斌
《加油!布达拉》 网络特别版 预告片  4月29日完整8264山伍成群首播

位于布达拉峰4600米的拍摄营地(图片拍摄:半袋饼干)

布达拉峰(图片拍摄:半袋饼干)

布达拉峰营地

欣赏、、、、、、、、、、、、、、、、、、

好样儿的,            顶一个
支持,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