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1、武功山简介
       武功山位于赣西萍乡市东约55公里处,横跨麻田、万龙山、华云、新泉、张佳坊等5个乡镇,其山体系片麻岩和花岗岩质,山上弧形状的终碛垄和波状的冰碛丘陵等在国内实属罕见,为武功山所独有。

另外武功山文化历史源远流长,自汉晋起,即被道佛两家择为修心养性之洞天福地,至宋明时香火达到鼎盛时期,山南山北建有庵、堂、寺、观达30多座。一般由三座山统称:金顶,发云界,羊狮幕,海拔1200-1918米不等。金顶是最高峰,已被开发为公园。

梦里云山之老游新说-武功山

发云界——领略壮观的高山草甸“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提起茫茫草甸,大家都会想到山势平缓的草原地带,可是武功山的十万亩草甸却是位于山势险恶、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顶。
        羊狮幕——敢与黄山比美,如果说发云界是以高山草甸和飞泉瀑布闻名的话,羊狮幕的风景则完全不同,它以怪石、陡崖著称。羊狮幕位于卢溪县万龙山乡。这里因每逢天气突变,云浮山顶,如帷幕悬挂天际,变幻莫测,似羊似狮而得名。区内高山峡谷,形势险要。
        金顶——主峰,海拔近1918米,为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上峰峰竞相挺拔,嵯峨罗列,景色各异,气象万千,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这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奇花异树,景点众多,引人入胜。

2、老话游武功
        说起武功山,作为土生土长的萍乡人,说了解又不了解,说熟习又不熟习,怎么说呢,因为从小到大,我们是长在乡村,对于武功山还不是很知道,都是上了高中,听别人说她的美,被吊足了胃口,所以决定与几个小伙伴一起游武功山。
       云中草原,户外天堂这句话形容武功山真的很恰当,因为武功山的十万亩高山草甸,你没来看过就绝对体会不到那种美感以及处在云中仙境的感觉。
       就这样,2010年我开始与武功山结缘,开始了游武功山,赏武功山的脚步。
       那年高二暑假,在武功山第一看到了日出,很美,看着太阳一点点浮出水面,觉得时间在此刻停下多好,与自己玩的最好的兄弟一起欣赏最美的风景,真的很好!也正是这一次的武功山之旅,让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一路上他们对我的照顾对我的关心,让我体会到了那种从未体会到的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的感觉。

梦里云山之老游新说-武功山

兄弟,等你当兵回来,咱们还要再同游武功山,一起去寻找我们那年的滋味!
3、新说武功山
       在驴友届,我想不必多说,都应该知道武功山,因为武功山国际帐篷节这个以露营为媒介,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户外赛事于一体的大型户外节庆活动。既促进了驴友群体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促进萍乡驴友经济文化的发展。我作为学生,甚感遗憾,每年在家乡举办的的盛事却没参加过,不过我相信今后有机会我必然会参加的,同时我相信有这么多爱武功山,喜欢武功山的驴友,“驴友节”必会越开越好。
      武功山 户外运动,因为有你们这群人而变得更加活跃和蓬勃!
4、武功仙境,环保同行
        我对武功山的认识还远远不够的。想起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人在此山中”,诗人言词精准,认识一座山就象认识一个人一样不简单,不管此刻是否在山中,真想了解它,读懂它,则还需要不断的探访,多角度了解,不断地领悟。否则,得出的结论很可能还是偏面,甚至是错误的。希望更多的人来这里了解她,读懂她,同时分享她的美,分享她的奇。
       再回头望望,眺望云海,山中有人家,像雾像云归途中。期待下次的武功山之旅!同时也期望今年的武功山国际帐篷节!

不过我还要加一句,武功山很脆弱,经不起人类的大规模破坏,所以你来看她我们很欢迎,但是你要好好保护她,不要将你带的塑料和食用完的果壳纸屑留在那里,我代表爱武功山的人向您说一声:谢谢!

5、附:
(1)武功山之最
世界最多的瀑布风景区-千瀑武功山;
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巨型灵芝;
世界水平距离最短,坡度最短,台阶最多的峡谷游步道-红岩谷“一线天”;
天下最幽暗清凉的山谷-无日谷;
全世界同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草甸;
有海拔最高的古祭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