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A户外作业贴:有一种力量叫做众志成城 4.19—4.20神仙居穿越&白刀岩岩降

先介绍下目的地:

神仙居:

神仙居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台州市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诸永高速公路“神仙居出口”。景区于1998年开发并营业,2013926日,政府投资1.5亿元重新打造新神仙居景区正式开业。新的神仙居景区建设了南北两条上下山索道,修建悬崖栈道,架设高空索桥,将景区有机连接,形成了峡谷探幽区、山顶风光区、溯溪探险区、奇文探秘区等许多特色板块。

神仙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奇峰环列,山崖陡峻,基岩落石处处成景,溪水与瀑布常年不断,幽深奇崛。有观音岩、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十一泄飞瀑等100余个景点。

现在,景区门票调整为125/人次,从景区北入口(西罨)和南入口(淡竹)都可进入景区,乘坐索道费用另付,游程将近4个小时,不走回头路。

白刀岩

白刀岩——在仙居群峰绵延的韦羌山中,是“惊”与“险”的挑战

写在游记最前面:

犹豫了蛮久该怎么写这篇游记。说真的,回来的前两天都还有些惊魂未定。户外于我而言,很有兴趣、很向往、也很想挑战。但是一直以来我自认为我还是属于认识自己几斤几两的人。太过于“虐”或是太过于“险”的我是从不考虑的。因为我一直崇尚:户外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出发的前几天一直比较忙,也没有过多的去研究目的地的详细情况。出发的队伍是我绝对放心的队伍,所以我是处于完全放松警惕的状态。

最后一天下山的时候,我狠狠地发泄了下,真心被这次行程的“险”吓到了。好久都没缓过来。但是回过来看这些照片的时候,我又非常欣慰。这样的“惊”与“险”我居然都完成了,我很佩服我自己,但是我更欣赏一种力量:众志成城!完全是基本大家的帮忙,我们的小分队才得以顺利完成这次的惊险行程!

在关键的时候,男生们是用自己的手掌拖起了我们整个的重量!男生们勇敢地伸出自己的肩或是腿让我们踩!下坡滑的时候,男生是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前面,以阻档我们滑下山坡的可能!在你悔恨自己力量不够的时候,男生们在前面勇敢地伸过来一只有力的手,那个时候,你会感觉到超越亲情的温暖,整个人都有力了!也正是鉴于这样的无私的帮助,我们的小分队完成了超越自我体能的探索。如果可以点赞,我想至少是1000个赞!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可以称为最可爱的人!以上这些是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里永远无法体会的。虽然我很后怕,但是真心的,完全没有后悔。

经历风雨得以见彩虹,经历惊险得以见绝美风景!我们做到啦!

现在我要介绍我们最棒的队员们:

望梅:我们的领队。他是集智慧与力量的集合体,越是“惊”与“险”的挑战,就越需要谋略,要用智慧去化解这些惊与险,他做到了!最伟大的领队!

半部/范爷:我们的副领队。怎么说呢,感觉用保护伞来形容他们更贴切些。走不动的时候,他们会二话不说,拿走你的背包;爬不上的时候,他们会在前面伸出一只有力的手;渴的时候,他们会神奇般地从包里摸出一罐功能饮料;过岩壁时,甚至直接用手拖举着我们的重量;累了、伤了、慢了,他们也永远会默默地在后面陪同;

浅夏:遗憾的是,他只是陪我们走了一天,晚上就有事离队了。虽然他们总是喜欢以“牲口”这么难听的词汇来形容他们几个强驴,但是他们真的就好象是能量的发电机,太厉害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完全不吝于帮助别人!太棒了,西瓜帅哥!

游客:其实我和他也不算是第一次走了,但是这一次他默默地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一直如大树般帮助我们,过岩壁的时候,指点每一个可靠的落脚点。位置不够,就用手拖着我们的重量,感谢!

阡陌:很憨厚一小帅哥。但是非常乐于助人、非常有爱心、非常可爱、也非常有责任感!非常有潜力的小强驴。有希望成为他们口中的“牲口”。

木木:可惜她只跟我们走了一天,好可爱的小美女,是集女汉子和女神于一体的角色,而且一直是在这两者之间灵活转变的;

景语:走过鳌太的女汉子哦,配服!我们在她面前弱爆了,人家啥都能自理的;

老金:我开始真以为是一大老爷们,居然是一美女,差别也太大了。也是一有潜力的女汉子!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人特好相处,随和!

小芹: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汉子,穿着人字托爬山的。很可爱很有爱心的一小美女!

大妈:上车后,我第一反应也是在找大妈,真心没找到。太年轻了。看上去就一85后,还是很文艺的85后哦!一路上欢声笑语,非常热闹。当然也爱她做的热丸子。其实大家都爱啦!

菜菜:唉,不多说了,你懂的!

黑导 发表于 2014-4-24 10:01 先介绍下目的地:神仙居:神仙居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城西约20公里的白塔镇南境,诸永高 ... ...

以下为流水帐,更多精彩更多欢乐,尽在图片之中!

D0: 4/18

7:30人民广场出发;

8:00南方商场上车,汇合。(话说南方上车的驴驴真心多,全是大大的背包。我这次居然很扎台型的背了两只包)

D1: 4/19

1:30到达石盟垟村,迷糊中扎营睡觉。

结果悲剧发生了:手机就这么放在旁边,早上醒来发现,镜头玻璃被“异物”压碎。说异物真的不夸张,不知道是我自己的身体还是包包还是啥别的东西,凌乱了,痛苦!

话说刚躺下去,不知哪个老乡家的鸡啼了声,响彻整个村子,一瞬间,此起彼服的鸡鸣声全出来了。那个比拼的劲儿呀,热闹非凡。可怜的我们就是在这么无比闹忙的环境中入睡。

6:30天亮了好久,起来看了一圈,大家都还没动静,又接着睡。再然后听到游客他们收帐篷的声音,我无比艰难的起来收拾东西。

我的新帐篷

晨曦中的石盟垟村

7:30老乡家早餐,很丰盛很好吃哦!

8:00吃得饱饱得开路!今天的行程:神仙居!

结果结果,爬得时候急了点,加上吃得太饱,上去没走多少,就要吐了。悲剧呀……

可爱的85后,85后有木有?

木木,我们可爱的女神&女汉子

这个时候还小清新呢,等下看大自然把你蹂躏成啥样

美女!
so cool
梅爷

阡陌小帅哥,背了小清新一只粉粉包包

11:30到达第一个岩背,原谅我不知道叫啥名字!反正就是茫然地跟着领队走!

补充能量,吃东西!吼吼吼!

亲,要不要这么霸气呀

老金V5

这背景,估计后面一排爷们动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