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花絮二:林间欢舞
第二天收营后,大家欢乐的跳起舞来。男舞者是去年十月曾参加乌孙古道救援的雪杉。十一期间有几位内地驴友来新疆穿越乌孙古道,途中迷失方向被困,伊犁本地驴友义务组成救援队,成功把被困者救援出来,其中就有雪杉。

传说中的“雪杉三宝”之一——汤面。其他二宝是相机、酒壶,据说走线三宝不离身。

花絮三:雪的味道
沿途没有可以饮用的水源,但不时经过雪带,几位水尽的驴友渴极索性就地取雪,狼吞虎咽起来。

花絮四:虐中作乐。
长时间负重徒步很累,但驴子们性格都很开朗,善于搞乐,一路欢笑不断,忘记疲劳。瞧,有限的休息时间中,男驴开始花丛对决打斗,爱美的女驴则不忘记搞个衣饰秀。

花絮五:骑木过河。
第二天的行程,一部分是在河道上,要不断涉河,河水混浊,大部分队友选择在河道中走,我们4个不想下水的人,决定沿河跟着雪杉在山上的林子马道走,虽然多跑了不少山路,有的地段还很惊险,但没有湿身,率先绕到终点。
只是快到终点时,一个小河绕不过去了,好在河上有一根细木,木头太细了,为了头上电子耳蜗的安全考虑,我没有选择走着过,而是卸下背包骑着木头窜过去。
这张照片是雪杉拍的,前面的就是我,尘烟给它起名《四"驴"过河,各显神通》,之前发在天涯时,有网友说很像骑扫把的女巫,我一看还真像,呵呵,可惜这扫把不能飞。

漂亮咯,继续期待美图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花絮六:明星小驴娃
8264那两只标志性小驴,一大一小,我很喜欢。此行带着那个小家伙,挂在背包上一起享受花海。可爱的小驴娃一亮相便受到大家的热捧,各路摄影大师趴着、跪着、躺着,围着小驴团团拍。

伊犁的花海好看吗?五一我会再带你走库尔德宁至喀拉峻马队轻装7日穿越,到时会有更美更壮观的花的海洋,期待吗?

户外行走中,最美好的莫过于与一场场未知风景的“艳遇”。
我偏爱探路性质的线——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看别人不曾看过的风景。
尽管不知道前面会遇到什么,什么样的山,什么样的河,会有什么危险等着我,但那些未知的风景吸引我,召唤着我,让我一次次快乐出发。

人与风景的“艳遇”

到达徒步地点,阳光已烈,并不适合拍摄,只是记录,虽然效果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惨白4月的伊犁花海已疯狂——19至20日大西沟恰达克苏沟至庙尔沟探路艳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