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徒步穿越东峪

——4月19日花千树组织蔚州户外、阳原户外12人合队徒步穿越蔚县东峪。早8点到达峪口,13点到达草沟堡,期间赏尽峪中胜景

遥看迷蒙近清新, 两岸连峰雾绕轻。
                           嫩草吐绿桃花笑, 微风细雨漫步行。
                           奇洞时现问究竟, 喜指怪石乱点名。
                           七十里峪不知远, 午到酒家举杯频

徒步穿越东峪

参加这次活动人员蔚州户外;花千树,许哥,逐浪,大漠飞鹰,晓东,梦回唐朝,笨熊,燕子,山水,阳原户外有;远方,丑的笑,山水。

徒步穿越东峪

东峪,当地有部分人称它肝脏(ganhuo)峪,位于河北蔚县城南15公里左右的北口峪口,地形西北东南走向,西起飞狐峪口东沟,东南到乜门子。该峪风景不如飞狐峪壮观,但依旧风景秀丽。逶迤蜿蜒30公里,山上草木繁茂,山花烂漫,动物奇珍,异峰比势,处处奇观给人无限遐想。

我们顺着峪谷蜿蜒而行,一路走在干枯的河床上,小雨不停地拍打着我们,据说王喜洞中流出的泉水经过此峪,我们走了一路也没发现,或许是因为去年一冬无雪,还是其它原因,在此峪行走有点好处就是别担心迷路,基本没有岔路。

徒步穿越东峪

目前外地游客很少涉足东峪。东峪属太行山山脉,位于东北、西南走向的巍巍太行山脉的最东北端,恰在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交界处。和飞狐峪是一山两峪。